【蜈蚣入耳】近日南韓一位準新娘放網上發文表示,入住度假村為「相見禮」作準備,但晚上耳朵感到巨痛,竟然發現一條5cm長的蟲。

撰文:Mandy|圖片: SBS News截圖

塵封被袋疑為蜈蚣入耳之因

傳統上,「過大禮」屬婚禮儀式的其中一項大事,而南韓過大禮前見家長的模式就稱為「相見禮」,雙方家長、全家族的親戚聚集在一起,討論婚禮相關事宜,是個非常重要和大型的儀式。

30歲洪姓準新娘、未婚夫及雙方家人為「相見禮」入住位於麗水當地的高級度假村。當天晚上準備睡覺前,她和弟弟從酒店櫃中找到了用一個滿佈塵埃的被子,她誤以為,放在包裝袋裡的,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照常使用。

但是,不久之後,她突然右耳非常痛,痛得如被撕裂一樣,更感到好像有蟲鑽入耳孔,面部亦有腫痛。當她驚惶失措的同時,弟弟果然真發現耳道有蟲,隨即便立即把蟲拔出。萬萬想不到,拔出來的竟然是一條長達足足5cm長的蜈蚣!

蜈蚣入耳後幸未傷及耳膜

事主事發後緊急送院治療,初步並無大礙。醫生表示爬入耳朵的蜈蚣,是韓國當地帶有毒性的品種,而5cm的長度需要大約2年生長期,因帶有毒性,被咬後除感到痛楚,而且會引發腫脹。幸好事主只有出血情況,未有傷及耳膜,但需要接受耳鼻喉科治療。

精心籌備多時的「相見禮」,卻換來一場惡夢。度假村就意外的回應,更令她非常不滿。事主表示,當時意外發生後,沒有職員隨行去醫院,事後不願意退回住宿費,亦再沒有聯絡事主。

麗水市廳在意外發生後,曾派有關部門前往度假村調查,發現度假村沒有按照公共衛生守則,每月一次或以上消毒工作,而是次工作需由外部機構進行,有關部門就此已向該度假村作出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