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氣象廳於5月27日再度發出「洪災預警」,並預計27日至30日期間,泰國多處都會持續受到暴雨、強烈雷雨侵襲,甚至有機會引發水浸、山洪等自然災害,提醒民眾要加強防範洪水災害。而在這段期間出遊的旅客,亦要時刻緊貼天氣、航空公司的最新消息。

撰文:B | 圖片來源:泰國氣象廳CNBC.com、新傳媒資料庫

泰國天氣惡劣!接連發出暴雨警報、洪災預警

在上星期(5月23日)起,泰國氣象廳已經發出首個「暴雨警報」,並在27日發表第二次的「洪災預警」。氣象廳指出,在5月27日至30日期間,泰國北部、東北部、中部、南部偏北等地區,將會持續迎來雷陣雨,面對進一步加劇的暴雨,更有可能引發水浸、山洪等自然災害。

避免置身在空曠地帶、岸邊

由於泰國多個地區,包括曼谷、清邁等旅遊地區在未來幾日都會持續狂風暴雨,泰國氣象廳提醒在這段時間,除了要加強防範之外,應該避免身處空曠地帶、大樹、大型廣告牌及建築物下,以免發生危險。

另一方面,因為受強風影響,沿海岸地區或會出現2米高的中等風浪。而在出現雷陣雨的地區,大浪更可能會高達3米高,市民應該避免走近岸邊。

惡劣天氣外遊應對方法

若在這段時間出遊的旅客,除了要時刻檢查天氣狀況、留意當地天文台發出的警告之外,亦應該安排後備行程,安排一些雨天都進行到的行程作為預備方案。而且在惡劣天氣下,預計航班、交通都會受到延誤,大家要密切留意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電郵及電話SMS,有沒有發布最新消息。

因為惡劣天氣容易塞車,不論出發到機場還是搭車去景點,都要預更多交通時間,慎防錯過了行程,甚至趕不上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