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高溫】近日來,日本遭反常熱浪侵襲,未進入6月已經升到30多度的高溫。其中,平日因緯度較高而有著較低平均氣溫的北海道也無可倖免。早在今年4月中,本應是春天的氣候,北海道已經錄得本年初次超過25℃的氣溫!現時來到5月,氣溫更飆升至39度,達到了當地史上的最高溫

撰文:Alice|圖:日本媒體「UHB」、新傳媒資料庫

北海道高溫連花朵也抵受不住

夏天的北海道一向因迷人的花海而著名,加上天氣比較清涼,是個完美的避暑勝地。

但是今年的炎熱高溫對北海道的花業造成沉重打擊。6月至8月本是北海道的花季,但未進入6月,花朵們已經因高溫而被曬死凋謝,非常令人惋惜!

日本媒體「UHB」指,北海道的帶廣市原本種植了40萬柱的鬱金香,但其中已有10萬株抵受不了高溫而枯萎,一觸摸花瓣就會碎裂,嚴重影響收成,讓當地花農十分痛心,表示這是31年來第一次遇見這種情況。面對這個突變天氣,他們也無可奈何,只好提早進行拔除球根的程序,可謂血本無歸。

日本氣象局預料高溫還會持續數天,並繼續發出「高溫注意情報」,提醒市民要注意補充水分,並盡量留在室內,提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