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青cafés】台灣是不少香港人心中的後花園,而去台北旅行,除了去夜市,文青cafés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放假時,可以去café悠閒地吃個brunch、喝個下午茶,逃離一下平日的高壓生活,融入台北的慢生活。以下蒐集了三間在Instagram上人氣高漲的台北文青cafés,不僅空間寬敞、裝潢優雅好拍照,餐點也是十分精緻,讓人心情瞬間好起來!

撰文:Alice|圖:Alice、各店官網及Ig

台北文青café推薦01 | 小日子商號

《小日子》是一本記錄台灣美好生活的雜誌,訴說著台灣人的平凡但溫暖的每個小日子。在創刊4年後,更跨出紙本,變身實體選物店兼café,帶人們感受這日常生活的美好。

小日子商號位在台北公館商圈的一條小巷子裡,選物店裡集中了各種品味小物和雜貨,整個氛圍十分「 文青」。

在選物店對面,還有可以喫茶小憩的飲品店,在閒暇的下午在這裡坐下來放個空、看看書,及和朋友閒聊半晌,就已經是小確幸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13號
營業時間:12:30pm~9:00pm (周二公休)
交通: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網址:https://zh-hk.facebook.com/onedaycotw/

台北文青café推薦02 | TAMED FOX

TAMED FOX在Ig上一直是人氣打卡點,純白的店面加上綠色植物的點綴,一目了然的空間和開放式廚房,還可以和老闆聊聊天,讓人感覺輕鬆自在。

老闆兼主廚Debra在美國是一名營養師,這間café也有著她在美國生活多年帶回來的設計元素:門口的庭院、鐵門、馬賽克磁磚,乾淨而愜意。

同時,每道料理的設計都經過了對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嚴格計算,讓料理不僅滿足視覺和創意,同時可以吃得健康有營養。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店名來自《小王子》的隻字片語,正是TAMED FOX女主人想表達的訊息,顧客踏入店內,了解這間店,才能觸及到她想推廣健康飲食的深層意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56號
營業時間:一~五 8:30am-5:00pm,六及日10:00am-6:00pm (周四公休)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五分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medfox.cafe/

台北文青café推薦03 | Sugar Pea Restaurant and Café

周末的早上,總想要找間浪漫的餐廳和朋友、伴侶吃個brunch,位於「信義安和」站附近小巷弄裡的Sugar Pea Restaurant and Café,就是很好的一個台北文青café選擇。

餐廳以白色玻璃和綠色植物作為門面,光線極佳,更帶著一點歐美鄉村風,優雅又浪漫。室內也非常寬敞,黃色燈光灑下,是很溫馨的居家風格。

Sugar Pea的菜單較像是fusion料理,有早午餐、輕食類、甜點。可惜的是訂位很滿,常常要候位,想去的話,一定要記得先訂位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00巷20弄16號1樓
營業時間:二~六 11:30am-4:30pm,5:30pm-9:30pm (周一公休)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步行十分鐘
網址:https://www.sugarpeaca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