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酷熱】步入夏季,唔少地方嘅氣溫都顯著提高,出遊時,記得預先查好目的地嘅天氣情況!日本呢個星期天氣預測持續高溫,京都甚至預計會高達34℃!全國氣溫都迫近30℃。炎熱天氣更於一星期內令500多人因中暑而要送院,嚟緊會去日本嘅朋友要注意喇!

撰文:C|圖片及資料來源:tenki.jp

日本酷熱 全國氣溫迫近30℃

日本本州附近處於高氣壓圈內,日間時分,全國天氣處於晴天酷熱狀態。預計最高氣溫的地區為沖繩、九州等東北南部地區,氣溫處於30℃前後,東北北部的北海道地區也預計處於25℃左右。

另一方面,隨著日間氣溫升高,中國、近畿以及北海道的大氣狀態較為不穩定,入夜後,有機會降雨甚至出現雷暴。

周末更熱!

沖繩及奄美地區步入梅雨時節,預計雨天將會持續一段日子。而星期六、日將有強烈日光照射及溫暖空氣,預計氣溫將每日提升,周末會特別炎熱!沖繩至北海道一帶,大多數地區均預計最高氣溫達30℃前後,京都等西日本地區更會迫近34℃!

中暑送院患者急增

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發表,截至5月19日的一星期中,全國共516人因中暑而需送院救治。預計今後全國氣溫均會有所提高。日本氣象廳亦公布了關於異常氣候的早期警戒情報。剛剛轉季,身體處於仍未習慣酷熱氣溫的狀態,記得要頻繁補充水分及適度鹽分,小心避免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