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伏高雄凶宅】開心到外地旅遊時,尋找舒適的住宿地點是相當重要的事,但住中疑是凶宅,當然走都走唔切啦!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討論區發文,指她們提前一個月在網站上預訂位於高雄民宿,怎料在上周二(14日)入住時,發現不少問題,包括地址跟網頁上顯示的不一樣、大廈氣氛詭異、入住程序不合理、浴室無法上鎖、大廈疑似有色情場所等等,更令人心寒的是,他們翻查資料後,民宿可能是凶宅,嚇得她們趕緊退房,並批評負責人刻意隱瞞。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DcardBooking.com

高雄凶宅=好評民宿?

該台女日前在Dcard討論區發文,指早在一個月前,她和朋友決定要到高雄玩4天3夜,於是使用訂房網站找到一家在火車站附近評價頗高的民宿,便在4月18日下訂房間,隔天業者寄來一封mail,裡面卻是另外一個地址,雖然她和朋友都覺得奇怪,但朋友在地圖有查到地點,覺得應該沒甚麼問題,且老闆強調是「新裝潢」,於是兩人便接受了。

豈料當天到達時,她們用地圖找不到地點,讓負責人親自帶她們到民宿時,台女卻發現大廈氣氛詭異,門口完全沒有招牌指示,公共空間亦沒有閉路電視,乘電梯到8樓民宿時,更發現電梯牆壁上有很多不明刮痕及很長的縫;房間卻異常的新,看得出來是重新粉刷過,但是房間以外的區域都非常老舊,而且沒有正常櫃枱可以check-in。

入住當下,業者要求拍下朋友的身分證,稱用這種方式確認房客入住資料,還說本館離這裡有一段路,為了避免麻煩,所以直接在這裡幫她們check-in。雖然兩人當下有跟業者理論,但業者堅持不會作其他用途,並承諾會在圖片上加工文字,並表示這裡入住的手續本來就是這樣,最後還是給拍了。

經歷連番挫折後,連民宿的設備也有問題,不但缺乏生活用品、浴室無法上鎖外,大廈出入口更坐著幾位疑似是拉客的「小姐」,她們跟負責人反映後,對方只是扯開話題,一直未有上門跟進。

更可怕的是,12點多時,朋友無意間發現她們住的地點,過去是一間飯店,但因發生火災,死了好多人,就此倒閉了!嚇得兩人立刻逃到附近的超商,並漏夜尋找其他住宿。

其後台女要求負責人賠償部分住宿費,其負責人回覆的反應都很官腔,在訊息中提到是「測試中」的房間,還堅持絕不退費,所幸最後在她們的堅持下,還是退了一天的住宿費給他們。台女不滿對方刻意隱瞞,皆因租前多次詢問房間狀況,而且廣告不實,訂房網站跟業者官網的照片都與事實不符,圖片跟設施幾乎都是在「本館」,她亦提醒網民訂房時要多加確認,「希望不要有人再受害」。
女網友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還心有餘悸地說:「那氣氛真的有種說不出的詭異,覺得路上一直有人在盯著你看的那種感覺,讓人十分不舒服。」

網友反應

網友看了文章後,也紛紛表示:「還好提早發現不對勁,不過這根本是詐欺啊!」「這個根本廣告不實啊!」「好可怕,希望不要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記得跟訂房網站檢舉!」「東西缺一堆,就算不是凶宅,他也沒有做好要開一家旅舍的準備!」「這間真的超級爛,老闆娘脾氣也怪怪的!」「去年12月才跟朋友一起去住,真的在一個超怪的地點,連Uber司機都問我們怎麼會住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