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公仔機的商業手法層出不窮,也不及最近Twitter瘋傳一條在中國夾公仔的影片,驚現「夾活狗機」令人髮指!公仔機裡的獎品竟然是活生生的狗仔?不少網民都批評實在太殘忍及無人性,竟然利用小狗作為特別獎品十分震驚,有動物保人士已促請中國當局偵查事件了。利用活活的生命作為獎品並不常見,更有虐待動物之嫌。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twitter@Daniel Schneider

內地驚現「活狗夾公仔機」

影片來源致美國生物學家Daniel Schneider上星期在個人Twitter帳戶轉載一條15秒的影片,影片中可見有10多隻小狗被關在公仔機裡面,當大金屬爪子降下,並向小狗們不斷抓取時,小狗都擠在小小的桶子裡不斷發抖。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一個人成功夾中一隻狗,並將狗握在手中。

現在還不清楚這則的拍攝地點和時間,但已有許多人分享影片,並強調應該尊重生命。根據報導,這部影片的來源可能來自中國。無論如何,這段內容都帶來了嚴肅的動物保護問題。除了爪子帶來的明顯危險之外,這些狗很可能被困在不衛生的條件下,而且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此外贈送狗作為獎品,也沒有考慮到養寵物帶來的責任。

 

網民反應

這部影片受到許多網民的討論,有網民反應就表示「沒人性」、「牠們一定嚇壞了」。

其實活體動物的夾公仔機很常見,包括龍蝦、烏龜和螃蟹,都很常出現在中國的夾公仔。但牠們很容易受到反覆重摔,有些甚至會因脫水或飢餓而忍受痛苦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