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手沖茶飲已經是不少人返內地消遣的指定動作,不過喜茶廈門分店最近就被有關當局揭發衛生惡劣,驗出擺放水果的容器不符合衛生標準,情況令人譁然!

撰文:MY|圖片來源:大眾點評、喜茶微博、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喜茶內地分店 被揭衛生惡劣

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於四月尾抽查飲食業界的衛生情況,抽查的店舖包括喜茶廈門位於萬象城LAB的分店。

水果容器ATP指數 嚴重超標

執法部門在喜茶萬象城LAB店檢驗,發現該店的後廚地面積水過多,水果等食材未有按規定離地面10cm以上擺放。執法人員抽查水果容器、飲品杯的ATP指數(即三磷酸腺苷縮寫),發現水果容器的ATP指數嚴重超標。

喜茶微博發表道歉聲明

事件被揭發後,喜茶於本月10日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指出公司已經立即處理該店的衛生問題,包括容器的清洗及消毒。其後在本月8日,執法人員再次到該店檢查,後廚地面積水及水果容器ATP指數的問題已經改善及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