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要去旅行? 因為有些美食,你唔去到果個國家,好多獵奇異國料理係好難品嚐得到的。(例如越南蛋咖啡及緬甸茶葉沙律)

但異國料理,又真係未必個個人啱,在路上,我食過唔少伏伏伏伏伏的異國菜,就等我拋磚引玉,講講我試過最差的頭幾樣料理,大家交流交流。
圖:HKYoyoWing – Play Yoyo EveryWhere、新傳媒圖片庫

獵奇異國料理澳洲篇:袋鼠肉

未去澳洲前,以為袋鼠是國寶,但去過澳洲和當地人交談,才知道它們是「害蟲」。因為袋鼠繁殖迅速,毀滅生態系統,澳洲一直推行「袋鼠清理計劃」,以控制袋鼠數目。於澳洲超市,大家不難找到袋鼠肉賣,它的價錢比雞/牛/豬肉便宜得多。

當年在澳洲賣藝賺的錢不多,試過買袋鼠肉回Hostel 煮,但無論係點煮,都只有一個字: 膻!!!

Yoyo Wing 喜歡有膻味的羊肉,但講到袋鼠的膻味真係怕怕。

這紅肉,味道與豬、牛、羊、雞、魚、蛇的味道一點也不一樣,味道十分怪。

我曾以為是自己的料理問題,曾在餐廳Order 了一個Kangaroo Burger 來吃。

一食落去,心想… What the… 點解膻過我煮?!

之後待應得意洋洋地問“Taste Strong?”

唔,我相信澳洲人的”Strong”和“膻”是同意,這個侍應十分重口味。

獵奇異國料理冰島篇:發酵鯊魚肉

冰島有不少奇肉可試,如鯊魚肉、鯨魚肉等等,但冰島的消費實在有點貴,我當時只試了一次冰島菜,點知就出事……

當時我點了 “Brennivins shot, rye bread & flatbread. Dried fish with butter and a bit of fermented shark”

哇!點解舊鯊魚肉咁有尿味?! 還要超韌!  比魷魚絲韌十倍以上!叫人點食?!

問了待應後,才知真正食法是先含一小舊鯊魚肉,再飲Brennivins(冰島傳統的烈酒)連同鯊魚肉吞下。其實感覺上都幾嘔心, 不過飲完會全身發熱的。

之後看資料,才知道冰島人會先把鯊魚肉發酵後才吃,是因為魚肉本來有毒,經過4-5個月的發酵後,毒素就會消除,可供食用。

這個星期同大家分享兩味菜先,下星期再和大家分享更多。

大家食過什麼重口味食物,可以在這裡留言還在我的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hkyoyowing.page 交流交流。

下一頁:冰島極光指南 | 極光預測和行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