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2020】只需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即可由香港到達台北,台北是港人快閃旅遊的熱門地。今次 Kiki & May 快閃台北 36 小時,二日一夜行程,以龍捲風姿態掃食台北美食!由知名早餐店、人氣甜品、米芝蓮推薦的牛肉麵,到夜市美食,均一一收錄在這篇文章,讓大家隨時由星期五放工後出發,星期日晚滿載而歸。

撰文:Kiki & May 隨意吃樂部|圖片來源:Kiki & May 隨意吃樂部

快閃台北2日1夜美食行程

早餐篇:

01 | 台北必食人龍早餐店

被選為「台北10大必食早餐」之一的早餐店,是不少蛋餅控的愛店,也是長期的人龍店。店家除了有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早餐蛋餅之外,也有漢堡包、三文治和沙律可以選擇。

而食物都會放在可愛的小鐵鍋上,可選不同餡料,可保證的是,配料多到滿出來!個人特別推薦蛋餅及三文治系列。鐵鍋蛋餅以酥脆的蛋卷餅皮打響名堂,一定要趁熱食,香煎的外皮酥脆又不油膩,冷掉之後,口感會較濕軟。

超巨型的三文治,想不到雞扒的肉質柔嫩多汁,食得出雞扒是經過香料醃製,加上蜂蜜芥末醬,及超新鮮的菜,意料之外的好食,絕對是充滿誠意的早餐店。

LoCo Food樂口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4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00am-2:0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主食篇:

02 | 開業五十年!清燉牛肉麵之王

港人最愛的台灣小食第一名正是牛肉麵,來到台灣總是會吃上一碗,當然要選最佳的人氣店。基本上,台灣的牛肉麵以湯頭種類分為三派,分別是清燉、紅燒及番茄湯底。今次要推介的是名氣響噹噹開業五十多年的(金華街)廖家牛肉麵,店家是屬於白湯型清燉湯頭。

期待已久的清燉牛肉麵等了十分鐘,終於到了!使用溫體屠宰台灣牛的手法,湯頭是選用偏瘦的台灣新鮮牛前腿肉,搭配以大量牛油和牛骨熬成。

清燉牛肉麵(大) NT200

湯底飲落超出色,一整碗超濃的牛骨湯底,清甜不膩,牛味的後勁很強,一直在口裡醞釀。加上飲完不會很口乾,完全沒有味精的感覺,絕對是真材實料,破天荒喝到一滴不剩,好久沒有這麼滿足了!

店家講明牛肉不會有牛筋或其他位置,所以保證是啖啖肉,總共有7塊之多,入口嫩滑不會黐牙,煮得入味又夠腍。

(金華街)廖家牛肉麵被選為2020年米芝蓮推介,以清燉牛肉麵與滷味豆乾著名。據聞他們堅持每日開店前六小時就開始準備,佐餐小食熱賣款之一的豆乾,一定要滷夠三小時,絕不隨便,從細節上看得出老闆的堅持。

豆乾切到超級薄,本身豆乾都有經過滷汁浸過,上面加蔥,表皮夠薄而且味道很重。一堆一堆大口吃,味道很爽!加點辣油,食落更惹味。

至於另一熱賣菜式豬頭肉,吃來似煙肉、豬手鹹鹹哋的感覺,咬口幾特別,骨膠原非常豐富,夠肥美。

廖家牛肉麵(金華街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日10:00am-5:0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03 | 台灣地膽推介:牛肉好吃又大塊

偶然的機會下,台灣的士司機大哥向我們推介了這間真善美牛肉麵店,Google評分高達4.2分(1,646評論),真的很厲害!

發現原來這是一間經營了五十年的老店,傳承到第二代後,搬遷到現在較隱世的位置,一直以來都靠街坊口碑相傳。難得有一間店有齊清燉及紅燒牛肉麵的選擇,而每碗牛肉麵大約四塊牛肉,非常大塊,實在討好!

牛肉色粉嫩嫩,食落口感鮮嫩。湯底較少牛味,反而似清甜的滋補湯水,入口清香不油膩,幾乎沒甚麼雜質,裡面有紅蘿蔔作配菜,帶出牛肉自然的甜味。

至於紅燒牛肉麵,湯底非常一般,沒甚麼驚喜,較為淡口。反而出色在於配料牛筋,件件煮得很軟腍,嫩滑厚身,食落似黏口膠質,充滿骨膠原,好食。

真善美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47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日11:00am-2:30pm,5:20pm-9:0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04 | 遊客最愛!遠近馳名的魯肉飯名店

台灣的魯肉飯是國民美食,超親民價錢及古早味道,擄獲不少客人的芳心,基本上差不多港幣$8已有交易。金峰魯肉飯經常在網上被廣泛報道,是魯肉飯界的名店之一,到底是有多好食呢?幸好當日不用大排長龍,按我們的觀察,周圍都還是有很多人用餐,要拼桌都是常事。

先介紹一下魯肉飯的材料,包括:肥瘦肉、香菇、滷味。說真的,滷汁不多,但的確很香。

口味是主觀,有人話好食,有人覺得普通水準,我們認為這碗魯肉飯未去到驚為天人的味道,未必一食再食。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00am-1:00a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05|地道又高質!30年街坊魯肉飯店

台北朋友笑說金峰魯肉飯是遊客熱店,帶我們吃更地道的魯肉飯,就是黃記魯肉飯。

這家魯肉飯的滷汁非常濃稠,原來加入蹄膀、豬五花肉、豬絞肉一起滷,使滿滿的膠質及油脂溶化在滷汁中,造成有點黏的口感。

對比起金峰魯肉飯,餐廳的魯肉飯非常香,原來店家用紅蔥頭去炸,才有那個香味。至於魯肉飯上的肥瘦肉,感覺新鮮,很足料,可以鋪滿整碗飯。滿滿的膠質感,加上入口即溶的口感,很滿足!滷汁超出色,非常香濃。

黃記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日12:00nn-9:3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06 | 人氣宵夜!爆料海膽丼

去台北不怕半夜肚餓,除了夜市之外,帶大家到台北的「深夜食堂」--惡犬食堂。店舖的裝修類似日本料理居酒屋,食物款式多,包括丼飯、串燒、刺身等等,是平日小酌一下的好地方,都適合三更半夜想食日式丼飯、壽司的客人。店家最吸睛的當然是爆丼,先來一客海膽丼!海膽的分量的確不少,索價高昂,但味道一般,還有少少苦,有一點小失望。

惡犬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8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30pm-3:00a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甜品、台式小食篇:

07 | 超人氣甜品「雲之鬆餅」

屋莎鬆餅屋是台灣人自創的品牌,也是近期超人氣人龍甜品店。當初開張時,要排足三小時才能食到,現時餐廳已提供了網上預約系統,以免大家摸門釘。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星期的預約都爆滿,可見其搶手程度。招牌「雲之鬆餅」更是每枱客人必食之選。除了鬆餅之外,餐廳也有提供鹹食及貝殼麵等主食。

終於登場喇!原味鬆餅、經典蜂蜜雪糕加上忌廉,擺盤非常靚,足足有5cm的厚度。食落似梳乎里的質感,味道很鬆軟綿密,食落質感帶少少濕潤感,好似美國班㦸對摺一起。

至於限定款(士多啤梨味),其實鬆餅是一樣,只是雪糕變了士多啤梨,這個連糖漿都不用下,本身大量忌廉已經好夠味。

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台北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時尚廣場2樓(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9:3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08 | 超人氣排隊店街頭台味小食:即炸 donut

被台灣人稱為「一吃驚人」的即炸donut,評價超好,出爐不夠一小時就賣完。

一如其名,donut 即叫即製,超脆的外皮加上一層雪白的奶粉,口感外脆內軟,咀嚼的過程中奶香四溢,不愧為招牌首選!賣相一定沒有日韓款的精緻,不過勝在價格親民,而且顛覆傳統上對 donut 的印象。

剛炸起的donut,外層超脆,並不似坊間普遍的砂糖,而是以奶粉代替,散發超濃的奶味。

台灣人ㄟ脆皮鮮奶甜甜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183號 (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7:3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09 | Ig爆紅!超足料士多啤梨冰山

台灣的芒果十分出名,杏玥冰坊的水果冰更是Ig界中的人氣王,以超澎湃的水果冰為賣點。一來到是超足料的士多啤梨冰山,勁多果肉,令人相當興奮,最特別是加上一個布甸,賣相吸引!底層全是刨冰,基本上士多啤梨的外面是煉奶和士多啤梨汁,士多啤梨都算幾甜。

另外,餐廳還有10種以上的配料作選擇,例如:粉圓、芋頭、仙草、愛玉等等。

杏玥冰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寶興街129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二休息,星期一、三至日11:30am-9:3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10 | 古早味爆餡車輪餅

歷史悠久的永樂市場古色古香,也是美食聚集的天堂。當中有一間車輪餅店,賣多款口味的車輪餅,這款民間古早味小吃,被激讚「抵吃又爆餡」,大受歡迎!

出名的招牌紫薯車輪餅,新鮮出爐,外皮超脆,爆餡的程度猶如食了整個紫薯的感覺,淡淡的甜香及粉糯的質感,真的不錯。

另一熱賣款是粟米芝士車輪餅,粟米的分量比芝士多,還加上點點的黑椒,食落帶點刺激感。

永樂車輪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5:0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11 | 芋頭控大愛!黑糖芋芋鮮奶

台灣手搖飲品競爭激烈,美食行程中,絕不會錯過台式黑糖珍珠鮮奶,即試了當時珍煮丹新出的芋頭飲品系列。

黑糖芋芋鮮奶以大甲芋頭加入招牌黑糖與小農鮮奶,芋頭打到很碎很散,變成超濃郁的芋頭蓉,芋香、奶香與濃醇黑糖完美融合,一定令芋頭控大愛!

珍煮丹(北車開封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一段11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am-10:0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12 | 珍珠奶茶界的始祖

春水堂是世界珍珠奶茶界的發源地,源於當時員工巧合地把粉圓加入凍奶和檸檬紅茶中,從此,世界上第一杯珍珠奶茶便誕生了,忍不住要去朝朝聖。

雖然這杯經典的珍珠奶茶改變了飲食界歷史,但講真,飲落與普通珍珠奶茶差不多,茶味偏重,珍珠咬落感覺很細,不太煙韌,試一次就夠。

春水堂(站前店 人文茶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B2(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日11:00am-9:30pm;星期五至六11:00am-10:00pm(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夜市篇:南機場夜市及樂華夜市

13 | 米芝蓮推介!冬天進補特色台味美食

麻油雞是台灣特色美食,對於冬天進補或滋潤的女士特別有效。位於南機場夜市的阿男麻油雞去年曾榮獲「米芝蓮推介」,極受街坊客歡迎,人龍不斷。

餐廳的菜單貴精不貴多,除了鎮店之寶麻油雞髀或雞肉之外,也有豬心、豬肝、麻油麵線等選擇。排隊點餐時,依我們的觀察,大部分人都是吃麻油雞髀,即管試一試。

每份都是即叫即煮,非常熱辣辣,麻油和雞肉的分量相若。餐廳非常貼心,雞肉預先已經拆肉,很容易將骨肉分開,方便食用。

每日花上十多個小時煮的湯頭,是阿男麻油雞最精華及特別的地方。不過飲落,麻油湯底比我們想像中淡,酒味也不重,較為清香。

阿男麻油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4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至日5:00pm-12:00mn(公眾假期可能有變動)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