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閨密一齊去旅行,精心打扮過的你們,是不是想拍出一輯和諧的閨密相呢?不過要拍出好看的照片,除了風景美、構圖好之外,主角的妝扮都非常重要!其實不一定要著到制服般一式一樣,只要大家在dress code方面花點心思就可以了。以下 5 大旅行閨密穿搭示範及構圖技巧,準備在今年夏季出遊的女生們要留意了!

撰文:B | 圖片來源:Instagram

夏季出遊 5大旅行閨密裝示範!

01 | 同色系衣服

很多人都會覺得著到一式一樣好尷尬,但其實所謂的「同色系衣服」超百搭。大家可以在出發前/旅行當日夾好著哪一種顏色,然後各人就可以依照該顏色的dress code,穿著不同的服飾單品。不論是上衣、連身裙、褲子、半身裙,甚至是帽子、鞋子等配飾,都可以花盡心思!

若果當天的造型「由頭襯到落腳」就要拍全身照,站著的時候,兩人自然地大笑,又或者隨風吹頭髮的姿勢,就算遮臉撇頭都沒關係,因為這才是最自然的瞬間呢!

02 | 同款pattern/同款不同色

最常見的衣服pattern就是格仔、間條、碎花等等,雖然簡單,但永遠不會出錯,而且每個人都會穿出不同的感覺。

另外,同色不同款式的衣物,則可以凸顯個人特色!因為每個人總會有偏愛的顏色,顏色dress code有時候會局限了大家的選擇!

03 | 一起穿民族服

有種旅人,去旅行都喜歡穿當地的傳統民族服!很多女生都會有鋪和服癮,不同圖案的和服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配搭不同髮型,令人心花怒放!

近年韓服較往年流行,韓服不但設計華麗,而且款式超級多,裙襬又長又闊,穿上身後,有幾分像朝鮮公主的感覺!

很多香港人都喜歡去土耳其看日出及乘搭熱氣球升空,閨密們可以在當地買同款或者風格相近的裙子,就像孖公仔般,拍下海量絕美的閨密合照。

04 | 泳裝、水著

藍藍的天空與大海是最美麗的背景!旅行到沙灘戶外活動,不忘要與閨密一起拍下美美的泳衣照,為青春留倩影!

有些女生可能對身材不太有信心,或者對拍泳裝照感到害羞,有時候背後照片絕對比正面來得有意境,也不需顧慮臉部表情,靜靜地雙肩靠攏,輕鬆即拍!

若你覺得安靜的雙肩併攏太文青,不如面對風向,讓兩人的頭髮自然吹起,並且做出迎風或是整髮的動作,活力照自然呈現。

05 | 小性感

夏天炎熱,除了去海邊之外,女生們的小背心、熱褲造型都一定會經常出現。近年露肩、一字膊這種小心機穿著非常流行,性感又不失可愛,閨密們可以一起耍點小性感!

很多女生都會相約去主題樂園玩一整天,拍照時,將焦點集中在人像上,就能造到景深的效果,呈現夢幻的氛圍。

至於構圖方面,若你喜歡不望鏡頭,展露不經意的表情,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互相對望、相視而笑或視線專注在其他地方,搭配席地而坐的隨興感,和旅途中美麗的環境,足以影到張閨密靚相的構圖。

在街頭上牽手走著,隨意拍下回頭的一刻,自然又不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