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內交通雖然方便,但一離開首都圈出遊,便利程度隨即大減,景點之間僅有巴士接駁,加上英語標示少,不諳韓語的話,定必搵路搵到頭痕。不過近期就傳出好消息,有又平又方便的方法可供選擇!

撰文:EC|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KTOHK

外國人限定觀光的士

韓國觀光局為了推廣首爾近郊的觀光旅遊,今年3至12月,特意為外國人推出3小時觀光的士,設於 ITX 春川站以及KTX江陵站外的觀光諮詢中心,只需₩20,000/約HK$140 (最多坐4位)就可包車3小時遊江原道景點!

車上配備翻譯機

大部分司機也懂得外語或在車上配備翻譯機,溝通毫無難度。但要注意,行程中必須包括其中一處觀光局推薦的景點才能乘搭!不過景點選擇多,絕對划算!

必選景點

外國遊客可以選擇到訪江村鐵路單車、昭陽江天空步道、人氣韓劇《鬼怪》拍攝地注文津海邊及鏡浦海邊等熱門景點。

必選景點 
春川路線江陵路線
昭陽江天空步道江陵傳統市場
中央市場及育林坡江陵咖啡街
風物市場鏡浦海邊

春川路線

春川路線的推薦景點包括九峰山咖啡街、江村鐵路單車、Jade Garden、Mullegil獨木舟、國立春川博物館等等。

江陵路線

江陵路線的必選景點包括江陵傳統市場、江陵咖啡街、鏡浦海邊,而推薦景點則包括韓劇《鬼怪》拍攝地注文津海邊、船橋莊、松香樹木園等等。

江原道外國人觀光的士

乘搭地點:ITX春川站觀光諮詢中心(1號出口左側)、KTX江陵站觀光諮詢中心(1號出口右側)
乘搭時間:9:00am-5:30pm
費用:每輛的士3小時 ₩20,000/約HK$140 (額外每小時收費₩10,000/約HK$70)
人數:上限為4人
網址:gnews.gwd.go.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