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美食節2019 】4、5月公眾假期特別多,最啱去澳門來個快閃美食之旅就最好不過。不過時間有限,澳門美食又多,吃過豬扒包又趕不及吃其他。適逢「 澳門美食節2019 」開鑼,各樣澳門及世界各地美食齊集於「百老匯美食街」,只需去一個地方就能吃盡特色美食,不用東奔西跑。場內美食花多眼亂,記者為大家精選10款必吃推介,等大家掃街都可以掃得快狠準!

*掃街過後,記得將垃圾清走,保持地方清潔。

撰文:Elim|圖片:Fion

澳門美食節2019|美食嘉年華開鑼

第二屆澳門美食嘉年華於4月19日正式開鑼,為期一個月,剛好橫跨復活節、勞動節及佛誕假期。今屆以世界各地美食為主題,除了澳門地道美食,還從世界各地邀請各特色美食檔駐場,多達50多檔,選擇夠多!

澳門美食節2019|10款必吃推介

1|五色流沙包

Phoenix. Lava 雞仔流沙饅頭由泰國紅到澳門,除了常見的流沙奶黃包,還有多款新奇口味,如生朱古力流沙、芝士煙肉流沙、黑芝麻流沙等等。既然是泰國品牌,當中最受歡迎,莫過於是榴槤流沙,一摵即爆漿!

2|焦糖葡撻雞蛋仔

「澤賢記」是澳門雞蛋仔的老字號,開業至今已經有75年歷史,創辦人張澤賢先生一生在澳門百鴿巢公園賣雞蛋仔、炒栗子和涼粉,深受街坊歡迎。退休後由孫子張家鴻接手,研發更多雞蛋仔新口味,當中以焦糖葡撻雞蛋仔最受歡迎,每粒雞蛋仔內都放有葡撻,外脆內煙韌,是澳門美食節2019必吃之選。

3|黑糖椰奶珍珠

黑糖鮮奶珍珠早就俘虜了大家的心和Ig!「澤賢記」兼賣手調飲品,這杯看起來雖然同樣是黑糖珍珠,不過換上椰奶,椰香濃郁且不會過甜,入口少了一份重重的罪惡感,味道層次更豐富。

4|D24榴槤炒雪糕

這檔泰式炒雪糕落手重,用新鮮果肉打雪糕漿,並非只用糖漿敷衍了事。榴槤味炒雪糕更用上馬來西亞D24榴槤肉,一淋上雪糕漿,即傳來陣陣榴槤香,入口更有回甘味。

5|大澳炭烤魷魚

今屆大會主題是世界各地美食,香港都不輸蝕,有來自大澳的30年老字號「老友記」做代表,即場炭烤自家生曬的魷魚乾及瀨尿蝦乾,每塊都好厚肉,外層烤至金黃,鹹鮮香口。

6|新加坡芝士薯絲餅

「THE 6IXS ROSTI」是新加坡過江龍,賣香煎薯絲餅。即刨薯絲刨得幼細,鋪滿整個平底鑊,店員不斷拋完又拋,看得過癮,亦煎得香脆,薯絲爽口且不油膩,配合sour cream更可減飽滯感。

7|生煎豬扒包

去澳門怎能不吃豬扒包?「君濠美食」的豬扒包分量十足,豬扒足有1cm厚,每塊生煎,厚肉鬆軟,如果麵包都煎香就更佳了!

8|卜卜脆煎餅

煎餅餡料豐富,芝士、煙肉、青瓜、生菜比例平衡得剛剛好,中間更夾有脆炸餃子皮,每口都卜卜脆,加上辣醬和沙律醬,酸酸辣辣好惹味。

9|瓦煲奶茶

澳門出名的瓦煲奶茶,嘉年華內都有得飲!

10|特設品酒區

嘉年華特設品酒區,有來自世界各地著名酒廠的多款紅白葡萄酒、日本酒、手工啤和cocktails,掃完街可以去chill下。

地道文化美食節

日期: 4 月 19 日至 5 月 19 日
時間:逢星期五至日下午 5 時起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百老匯美食街」(顯示地圖

【#GOtrip澳門】澳門美食節2019

【#GOtrip澳門】一年一度澳門美食嘉年華又開始喇,大家有無打算趁長假期去食一轉?記者率先幫大家試咗10款必食小吃:www.gotrip.hk/513958▼【澳門美食2019】澳門街坊都推介的地道老字號|必掃10間平價小店+雀仔園街市www.gotrip.hk/433912▼【消費必備】無論旅行Shopping定本地消費,中銀雙幣鑽石卡拍卡簽賬享4%現金回贈,海外簽賬免手續費,綁定埋BoC Pay app俾錢更方便p.nmg.com.hk/efmyz3▼【澳門美食2019】快閃澳門美食一日遊|6間澳門必食街坊小店+網民私心推介:澳門最耐歷史茶記、宵夜名物www.gotrip.hk/513093#澳門 #澳門美食 #澳門美食節

Posted by GOtrip 旅遊看世界 on Thursday, 18 April 2019

下一頁:【澳門自助餐2019】必食9大特色Buffets推介|每位$148起!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澳門賭場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