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氣溫】日本一向四季分明,但往年的狀況特殊,有些地區迎來暖冬,有些地區則步入嚴寒。北海道位於日本最北面,印象中總認為比較清涼,4月的春季時節,卻錄得了如同6、7月夏日般的高溫!即將出發前往北海道旅遊的朋友,記得出門前要再次查看天氣情況,避免帶錯衫!

撰文:C|資料及圖片來源:北海道ニュースUHB、weathernews.jp

北海道氣溫與6月並列

北海道受暖氣流入的影響,今日錄得本年初次超過25℃氣溫的紀錄!北海道有關方面提醒,須小心注意溶雪災害。

截至今日的最高氣溫分別為:置戶町25℃,是過去同時期以來破紀錄的最快速度,溫度與6月份夏季氣溫並列。除此之外,北見市亦錄得22.8℃,道內40個地區均錄得超過20℃氣溫。

另外,札幌市氣溫亦上升至19℃,並預計氣溫會上升至與6、7月並列的炎熱程度,遊玩時,須小心注意溶雪的潛在危險!

東京、大阪周邊天氣情況

東京、大阪下星期最高氣溫徘徊於19~24℃,天氣較為清涼,出發時記得多帶件薄外套!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