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於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15日)發生大火,尖塔及屋頂被大火燃燒,現時大火已熄滅。世界各地的民眾大多都對此意外感到震驚和惋惜,不過有中國的騙徒竟以聖母院重建為名,用短訊進行詐騙!

撰文:MY|資料來源:BBC NEWS、微博|圖片來源:Notre Dame de Paris、CNN NEWS、微博

巴黎聖母院大火

巴黎聖母院於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15日)發生大火,聖母院的尖塔及屋頂被燒至倒塌,主建築則沒有被大火波及。現時大火已經熄滅,當局正在調查火警起因。

法國總統發起國際籌款計劃

火災發生後,世界各地的民眾大多都對此意外感到震驚和惋惜。法國總統馬克龍則表示,將會進行國際籌款計劃,協助重建聖母院。在民間亦有不少有心人以個人或團體的名義發起募捐,現時募捐得來的款項已達數億歐元。

大陸騙徒乘機進行詐騙

在法國總統發起國際籌款計劃之際,大陸的騙徒亦不放過機會,乘機偽裝成巴黎聖母院大火復修工程負責人及法國總統馬克龍,並用中、法雙語發出詐騙短訊,騙取數百元人民幣至一千歐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