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活動2019】荃灣南豐紗廠 The Mills 在去年12月正式開幕後,成為了荃灣區最新的好去處!經過4年的活化項目,紗廠的內部裝潢已變得較為現代化,大家除了可以去紗廠內打卡外,最近更有不少新店開幕及即將開幕,趁住復活節假期或周末,去打個卡,行個圈啦!

撰文:kelly|圖片來源:Scott、新傳媒資料室、相關機構|原文刊於《新假期

復活節活動2019 南豐紗廠新店!

【復活節活動2019】五十年代的香港,是製造業蓬勃發展的黃金年代,南豐紗廠的前身南豐紡織亦在那段時間落成,不過隨著紡織業的衰落,紗廠亦逐漸被人遺忘。而在2014年,南豐紗廠宣布活化,經過4年的活化項目,南豐紗廠在12月正式開幕。翻新後,紗廠的內部裝潢雖較為現代化,但依然保留了不少紗廠的古物,將新舊概念結合,讓大家更了解紗廠的歷史。

01 | Primary

首先推介的新店Primary,以永續及綠色生活為概念,售賣多款天然用品、護膚品和家品,本身在大埔大美督亦有一間分店,最近就進駐南豐紗廠,將環保與可持續意念帶給荃灣、市區的居民。新店沒有了大埔的咖啡區域,不過卻售賣多款永續的產品,例如飲管、杯子等。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 1/F shop 105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nn-7:00pm,星期六至日 11:00am-8:00pm

02 | Book B

Book B 是結合書店、廚房、工作坊以及展覽場地於一身的多元文化空間,這個書店跟普通書店不一樣,所售賣的書籍,都是搜羅了台灣、香港、日本等地的獨立出版書籍,內容以繪畫、近代歷史、文學等為主題。同時更會不定時舉行工作坊、展覽等。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 45 號 The Mills 南豐紗廠 1 樓 111 號店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nn–7:00pm

復活節活動2019 | 即將開幕:

03 | Bodhi Herbal SPA Hong Kong

香港人生活勞碌,閒時做spa都是一個減壓方法。這間店舖售賣香薰、護膚品等,產品採用純天然植物精油及草本萃取物,不經動物測試、不含積聚人體有害化學物質,配合RSPO 認證之棕櫚油,成分取自綠色經濟及持續生長的植物。

預計開幕:4月中

04 | Green Ladies

Green Ladies一直推廣「時裝重用、環保時尚、婦女自主」,以二手衫取代買新衫,顧客可以選擇將舊衣寄賣,以獲取售價的三成作回饋,更可以買入二手靚衫,以達到環保概念。

復活節活動2019 其他焦點店舖:

舊衣再造零售店alt:

即場買新衫+「以物易物」換新衫

零售店的「售賣新衫」方式有多種,第一,市民可以拿舊衣到店內改造,用原有舊衣的物質,在店內的小型回收再造系統循環再造,大概4小時就有一件新衫!第二,以物易物形式,店員會量度客人舊衣的質料、重量、款式,衡量衣服的價錢,以換取同價新衫!第三,在場會有舊衣再造後的新衫出售,客人可以衫牌上的價錢購買。

alt:
地址:南豐紗廠(荃灣白田壩街45號)
收費:$600-$800不等(視乎衣物質料、重量等)

EONIQ Flagship Store

EONIQ主打由買家自行設計的機械腕錶,製作過程全由人手鑲嵌,更是全球首個提供全個人化手錶設計的平台。今次更在荃灣紗廠開設新店,大家可以去睇睇!

EONIQ Flagship Store
地址:南豐紗廠 6 廠地下 02-03 號舖

復活節活動2019 南豐紗廠打卡位

打卡位+歷史位:

復活節活動2019 | 南豐紗廠打卡位

紗廠前身其實分為4、5、6廠,不過活化後,將會有樓梯與天橋接合,結構上會更完整。在紗廠的天台上,更有兩個公眾休憩區,其中一個休憩區更備有耕地,大眾可以預訂耕地種植,非常有意思!耕地有專人打理,如果大家不太認識耕種過程,都可以找專人幫手!當然,最重要是紗廠有不少靚靚打卡位,好像是入口位多幅全新壁畫和紗廠「中庭」的樓梯等,女神們是時候出動喇!
門口壁畫:

廠房樓梯:

紗廠坊:

紗廠公園:

紗廠耕地:

南豐紗廠
地點:香港荃灣柴灣角白田壩街45號

下一頁:放工/周末都去得 | 本地13個談心 拍拖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