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個兩、三天假期,總喜歡到台北走走,因每過一段時間,就被Ig上的人氣新店瘋狂洗版, 收藏熱店就如儲印花,儲夠了就得飛一轉,沾一下當地的人文氣息,來個輕鬆假期。 老房子的人文沙龍、淨白的建築書店、最日系的鐵路café、兩小口子的文青café, 就連巷弄內的銅板美食,不論環境及美食也好拍又好吃。

撰文、攝影:maytsang(原文刊於1022期《新假期》雜誌)

台北必去2019 6大最Ig-able新店

01|日式老宅×幾何蛋糕|hashtag#金錦町

在金華街上曾是日本公務員宿舍的老房子,經過5年時間的復修後,由去年爆紅的文青伴手禮店「金錦町」進駐開設旗艦店。店內設有多個區域,除設有茶食區、包廂,還有伴手禮區及展覽區,在迴廊外設有小中庭,用餐過後,也可看看展覽及建築,每個角度都是打卡靚景。

老房子翻新後,沒帶半點滄桑,外觀充滿日式建築特色,內裡由裝潢到甜點都藏著現代的幾何美學,最吸睛甜品以幾何與小圓點堆疊而成,每個切面都讓人看得療癒。而取名也如外形一樣文藝,單聽名字不知內裡乾坤,切開後,隱藏水果凍與綿密的蛋糕,令人驚喜。店內的咖啡與茶飲也講究,如選精選的金錦86咖啡,以中深焙咖啡豆炮製,茶品有嚴選的深焙黑茶及高山烏龍,好讓你慢慢品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86號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交通: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步行10分鐘
網址:jinjind.com

02|嘆全球最濃抹茶gelato|hashtag#japanrailcafe

想嘆世界最濃的抹茶gelato不用飛去日本,現在台北也可品嘗得到。

JR東日本旗下的「Japan Rail Café」早前正式登陸台北微風南山atre,並引入日本丸七製茶ななや的藤枝抹茶gelato,最大賣點是有7種不同的抹茶濃度,no.1與一般抹茶雪糕濃度相若,no.2濃度就已是no.1的兩倍,而終極no.7更超越濃度極限,堪稱世界最濃!

「Japan Rail Café」特別選用日本「農水產大臣賞」得獎的頂級抹茶,茶葉的價格是其他濃度的三倍,難怪no.7的單球價錢也較貴。除了抹茶口味,另有焙茶、玄米茶、朱古力等口味,它們更會精選台灣當季的新鮮水果做限定口味,如士多啤梨及白桃芒果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微風南山atre 4樓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三 11:00am-9:30pm,星期四至六 11:00am-10:00pm
交通:捷運「台北101」站步行3分鐘
fb:www.facebook.com/JRCAFETAIPEI/

03|CP值高美拍銅板吐司|hashtag#城西時光

台灣是讓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地方,80後夫婦Mecy與Allen辭工後,計劃開設民宿,地下的café本是規劃成客人用餐的地方,不過民宿開業還需等候一段時間,所以決定先開放café營業。開店初期水盡鵝飛,幸好巧遇一位網紅來幫襯,給予不少意見改進,漸漸「城西時光」便在網絡上火紅起來。

迅速火紅的原因除了吐司賣相精緻,還有是銅板的價錢人人消費得起,而且店主在選料上也非常用心。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21巷4號
營業時間:10:00am-5:00pm
交通:台北車站地下街出口Y13步行1分鐘
Ig:www.instagram.com/childish.tw

04|看不見的書店 建築×展覽×café|hashtag#藝所書店

純白的拱門迴廊、黑色的旋轉樓梯,有如鏡面的透視,起初以為是一間美術館,但細看原來是書店。位於內湖區的「藝所書店|青鳥」以看不見的書店為主題,隱身於住宅區中,外觀相當低調,從外看來,地下是咖啡廳,但當走上黑色的旋轉樓梯,看到的是天花拱門,定過神來,才會發現是書店。

「藝所書店|青鳥」由青鳥文化與文心藝術基金會攜手合作,是繼台北華山青鳥、屏東南國青鳥後 的第三家獨立書店。店內藏書量豐富,集中以建築藝術為主題,更請來多位建築文化領域界別人士來選書。書店同時集合咖啡店及展覽空間,地下供應簡單的咖啡輕食,如蛋糕、三文治及咖啡,更特別推出兩 款特色青鳥胡麻拌麵及花椒拌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寶湖里13鄰民權東路六段180巷10弄6號1樓
營業時間:10:00am-9:00pm( 咖啡供應至5:30pm,餐點供應至8:30pm)
交通:乘南京幹線巴士至上灣仔,步行4分鐘
fb:www.facebook.com/winsing2019/

05|源自沖繩 文青系握飯丸|hashtag#飯飯堂

「飯飯堂」其中一位老闆是日本料理的廚師,遊日取靈感後,發現沖繩的飯糰跟台灣的飯糰也相類似,決定帶回台灣並改良推出台式口味。 飯糰依照沖繩做法,以當地飯糰必備的午餐肉及煎蛋作為「基底」,再配搭其他食材,例如加上明太子醬、可樂餅、天婦羅炸蝦等等,最特別是夾著油條、酸菜和肉鬆等做出的台式限定口味,分量十足,一口絕對咬不下。食材上,他們嚴選日本紫 菜及越光米,並揀選減鹽餐肉代替,全部即叫即製,紫菜仍是薄脆可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41號
營業時間:11:00am-7:00pm
交通:捷運「南京復興」站8號出口步行3分鐘
fb:www.facebook.com/hanhandou.tw/

06|榴槤控注意 D24無添加蛋卷|hashtag#微熱山丘

一向堅持以天然、無人工添加的「微熱山丘」,在品牌10周年之際,推動全新的「全球果實計劃」,希望與世界各地的農業合作,提升各地特色水果的價值,以協助農民可持續耕種。

率先登場的便有D24榴槤蛋卷,以新鮮D24榴槤肉拌入蛋漿中製成,香氣天然撲鼻,據說即將會推出其他榴槤甜品,包括選用極品貓山王製成榴槤冰心蛋糕,各位榴槤控可別錯過!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
營業時間:10:00am-8:00pm
交通:乘坐652或262巴士至「介壽國中」站下車,步行5分鐘
網址:www.sunnyhills.com.tw/
備註:可預先網購至酒店,運費NT100/約HK$25,滿NT3,000/約HK$750免運費。

下一頁: 【台北夜市2019】9大必去夜市推薦 必吃美食懶人包|附捷運交通指南

下一頁:【台北市集2019】周末限定 台北7大必去假日市集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