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姬想要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些外遊的守則!話說這次去鎮海慶和站賞櫻的當天,實在遇到很多超級失禮的遊客,而這些人正正是我們這群香港人和台灣人!說話聲音大都算,沒規矩沒禮貌才是極品,雪姬不是要公審這些人,而是想請大家正視出遊的禮儀,不要做個失禮討人厭的遊客!

文章授權轉載:雪姬的韓國憶記 | 圖片來源:雪姬的韓國憶記、韓國觀光社、Daum 블로그

事件1 | 不排隊直接攝鏡

在慶和站,大家都想站在火車頭與火車正面合照,然後外國遊客和韓國人都很自律安分地在車頭前直線排隊。

但就有一群台灣和香港人極不自律,不停地站在車頭兩旁攝鏡拍照!其實車頭兩邊是有圍繩圍著的,他們不惜一切,就是要越線插入車頭旁。

重點是其他人都在守規矩排隊等拍照,就是不想拍到兩旁有人的景象。

但這群人打亂規律超過20分鐘,在排到我們前的5組人,她們已經在攝鏡拍照,曾經有人請她們讓開,她們裝作聽不懂英文韓文,但到我們拍時,我真的按捺不住,到底她們是不懂人話還是不懂教養呢?

既然她們是台灣人和香港人,我就用國語和廣東話請她們離開並排隊,然後有一對攝鏡拍打擾別人再久的兩名台灣女人,跟我說只是在側邊拍照,但重點並不是側拍還是正面拍,而是她正正站在車頭靠著車頭拍。那麼人家排隊拍照來幹嘛?她這絕對是插隊!

事件2 | 無視警告牌

不要告訴我香港人不懂英文!火車車廂兩旁都掛著大大張印著大大隻字「Do Not Climb」的警告牌,叫大家不要爬上車廂兩旁!

但就有一家大細的香港人(細的都有18歲吧),竟然看完人家這句「Do Not Climb」當沒看過,還說甚麼:「不要理會,就爬上去拍照吧!」我那刻真不想當香港人!這麼失禮的事,四圍都沒人爬,只有他們當規矩是死的,然後爬上去拍照,我實在看不下去,過去開聲叫他們下來!

這麼長篇地說,是想請大家出遊時,都要遵守當地的規矩,不能每次裝成遊客裝聽不懂看不懂就來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