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新元號】自從日本天皇宣告要引退後,新元號一直都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終於,新元號將會在今天(4月1日)誕生了!適逢這天是愚人節,日本網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齊齊來惡搞新元號!不少公司、機構都加入,最厲害是可口可樂即時推出特別版「令和」可樂!

撰文:卡米的在日時光 | 圖片:網上截圖

網民:愚人節宣布,新元號不可信吧!

對於在愚人節當日公布新元號,日本網民早已在 Twitter 上吵得鬧哄哄,有網民表示:「在愚人節公布如此重大的事,太有違和感了吧!大家會相信嗎?」不過也有網民表示:「假如到時官房長官發表新元號後,馬上表示那只是愚人節玩笑的話,日本的未來就有希望了。」

 

新元號公布,5月起採用

新元號在日本時間上午11:40宣布,比預定時間遲了約10分鐘。新元號由官房長官菅義偉對外宣布,並由首相安倍晉三說明新元號的由來與涵義。新元號「令和」出自日本最古老的詩歌總集《万葉集》,亦是首次使用日本古藉擷取的元號,5月起就會正式採用。

愚人節公布  網民創意惡搞

日本政府選了在4月1日愚人節公布,創意無限的網民已經急不及待發表一系列的惡搞元號了。

高中女生投「卍」字一票!

民選年號:零五(LEGO)、驚安!

一眾官方帳戶也加入惡搞行列,宣布最能代表他們的新元號!

限定2,000瓶  東京出現「令和」版可樂

在政府宣布新元號不久,東京的新橋SL広場附近即時出現人群,原來是可口可樂公司在現場派發限量版的「令和」版可口可樂!據網民表示,可口可樂公司在新元號發表後,即時印製了2,000張新元號包裝紙,並以人手現場貼在可樂瓶上派發,隨即引起群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