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上機前才發現去錯登機閘口已經都未算大件事,一班從倫敦飛往德國的航班竟飛錯目的地,變成飛了去蘇格蘭,最誇張是機長於降落後才發現飛錯國家。

撰文:EL|圖片:British Airways、LIHKG

英航飛錯目的地

德國WDL航空一班由英國航空子公司英航城市飛行者(BA CityFlyer)代理的航班BA3271,原定於3月25日當地時間7:45am從倫敦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向東飛行。怎料全體飛行人員卻收到一份飛往蘇格蘭愛丁堡的飛行計劃,機長便按照計劃將航機開往愛丁堡,向西北方飛行,與原定目的地是相反方向,兩地相差足足936公里。

機長於降落後才發現

有乘客在飛機降落前,發現窗外景物並非德國的工業城市景,覺得不大對勁,於是查看Google Maps才驚覺正身處蘇格蘭。機上乘客陸續得知飛錯目的地,引起騷動,並向空中服務員查詢。機組人員此時才得知航班飛錯機場,機長立即向乘客致歉,並於飛機完成加油程序後,於10:30am再次起飛,從愛丁堡立即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將乘客送回正確目的地。英國航空對是次錯失深表歉意,將會單獨聯絡受影響的乘客,並會與德國WDL聯繫,徹查飛行計劃錯誤的原因。

網民回應

有網民設身處地代入乘客感受,明白乘客當刻有機會以為劫機而引起騷動。亦有網民提出為甚麼當初起飛時,沒有乘客留意到機艙服務員廣播,發現不到空服員講錯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