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電影內的賊人,無非都是劫財或者劫色!不過日本愛知縣一間沾麵店被小偷潛入爆竊,竟然冇任何金錢損失,反而被偷了130隻溏心蛋。報道一出,立即引來日本網民熱烈討論,對該間拉麵店的溏心蛋極感興趣,想知那溏心蛋到底有多大吸引力,紛紛走去朝聖。

撰文:EL|圖片:つけ麺 舞@Twitter、「FNN」

130隻溏心蛋被偷

據富士新聞網「FNN」報道,日本愛知縣沾麵店「つけ麺 舞」的老闆於3月15日早上返舖頭準備開店時,發現前一晚預備好、放在雪櫃內的130隻溏心蛋不翼而飛。其後檢查拉麵售票機,雖然有被人郁動過的痕跡,但機內現金竟原封不動,沒有任何損失。偷蛋案發生當日,同一條街共有5間餐廳遭到爆竊,被偷共約1萬円(HK$714),警方懷疑與「つけ麺 舞」偷蛋案是同一賊人所為。

由於廚房曾遭賊人潛入,為保障食物衛生,沾麵店老闆宣布即日休息一天,檢查廚房,並將當日已預備好的湯底和叉燒全部銷毀。雖然沾麵店在案發第二日已恢復營業,但由於溏心蛋需要幾日時間醃製,在3月18日才恢復供應。

報道一出,立即引起日本網民熱烈討論,好奇到底「つけ麺 舞」的溏心蛋有幾好食,才會令小偷連錢都不要,卻不惜花氣力搬走130隻溏心蛋。網民紛紛表示好想去朝聖,一試究竟。有「つけ麺 舞」的忠實fans則表示小偷行為不可原諒,心痛沾麵的靈魂被偷走。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