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行,夜遊超市是指定行程。逛住宅區的平民超市,就是深入日本人日常生活的最好時機,琳琅滿目的商品、跌破心理價的銀碼,叫人心動!另一邊,人山人海、限定商品眾多的百貨公司地下超市,雖然價錢較貴,但質量較高,絕對是買高質手信、時令水果的必到之地!難得來到福岡,當然要逛遍不同級數的超市!

撰文:Kwuny、Onki|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福岡超市攻略

01|零食手信名店總薈 博多阪急 うまちか!

Calbee Plus

多數遊客到達或離開福岡時,都會路經 JR 博多站,那記得一定要到訪擁有超過80間商店、食肆的博多阪急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うまちか!這裡有日式食堂、咖啡廳、熟食及便當賣店外,還有人龍甜品、手信店及明太子專區,更有海外寄送服務,買多點亦不用擔心行李超重。

銀のぶどう

Happy Turn’s

CLUB HARIE B-studio

伊都きんぐ

ATELIER de GODIVA

薩摩蒸氣屋

明太子地帶

水果專區

02|天神地下街直通 福岡大丸地下超市

位於天神的大丸百貨分為本館及東館,地下超市同樣分為兩大區,本館主要售賣甜品、手信、酒類,而東館則以煮食、便當、超市雜貨為主。最近更有東京人氣手信N.Y.SAND進駐,每日未到5點已被清空。

福岡大丸地下超市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天神1-4-1
電話:+81(-0)9-2712-8181
營業時間:10:00am-8:00pm,餐廳11:00am-10:00pm
交通:西鐵「天神」站步行4分鐘、地鐵「 天神南 」站步行1分鐘
網址:www.daimaru.co.jp/fukuoka

03|貴婦熟食天堂 福岡三越地下超市

跟大丸只有一條馬路之隔的三越百貨地庫都有地下超市,傳統日式菓子跟西式人氣甜品眾多,每到4、5點,更可看到不少主婦來到購買晚餐,如酒店就近天神,到這裡買便當回酒店開餐亦不錯。

福岡三越地下超市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1-1
電話:+81-(0) 9-2724-3111
營業時間:10:00am-8:00pm
交通:西鐵「天神」 站步行4分鐘、地鐵「天神南」站步行1分鐘
網址:www.m.iwataya-mitsukoshi.co.jp

04|大量即食水果 博多 Station Food

在 JR 博多站竟然搵到平民超市!位於博多一番街地面的 MING 百貨內,超市會將新鮮水果放門前作招徠。店面面積不算大,零食、日用品種類不多,但勝在夠就腳,如住近或經過博多站,可買時令水果返酒店即切即食!

博多Station Food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駅中央街1-1 MING商場內
電話:+81(- 0)9-2441-6451
營業時間:9:00am-9:00pm,餐廳9:00am-11:00pm
交通:JR「 博多 」站直達
網址:www.hsf-g.com

05|24小時營業 SUNNY 渡辺通店

食完晚飯想散個步,24小時營業的 SUNNY 相信是個好選擇!於天神跟祇園等均有分品,店內面積大、種類多,若細心入貨,大可逛上1小時,每逢晚上12點左右,天神店總是充滿遊客,是大家消磨時間的最佳娛樂場所。

SUNNY 渡辺通店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清川1-8-18
電話:+81(- 0)9-2525-3201
營業時間:24小時
交通:地鐵「 渡辺通 」站步行4分 鐘、西鐵「 藥院 」站步行7分鐘
網址:www.seiyu.co.jp

06|晚市特價熟食 Reganet Cute

單單在福岡市內已有28間分店的 Reganet Cute,就像便利店版超級市場,總有一間在左近,十分方便。除一般食品、日用品外,店內還有新鮮製作便當,感覺較一般超市高級。大多都開近地鐵或西鐵站出口,方便上班一族之餘,遊客亦受惠。

Reganet Cute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大名2-4-30
電話:+81-(0) 9-2406-2629
營業時間:7:00am-11:00pm
交通:地鐵「 赤坂 」站 步行1分鐘
網址:https://nishitetsu-store.jp

07|低調平民小店 いせや FOODS CLUB

在春吉住宅區內可找到一家掛著黃色招牌的地道超市,這家已經營了約30年的いせや FOODS CLUB 有點像香港的屋邨超市,雖說只提供一般貨色,但價錢極平民實惠,加上24小時營業,一逛無妨。

いせやFOODS CLUB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春吉2-8-16
電話:+81(- 0)9-2725-0768
營業時間:24小時
交通:地鐵「 渡辺通 」站步行3分鐘

下一頁:【日本必買2019】日本便利店美食合集|FamilyMart超上癮鯖魚飯糰、7-11「惡魔連鎖」級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