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酒店】一日之計在於晨,食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去旅行時,如果每朝出發前都可以享用一頓豐富美味的早餐,絕對可以令心情更好!好友情小卓,最近便跟情小姐介紹了這間酒店的早餐。

撰文、攝影:情小卓

「大正浪漫」西洋古典風格酒店

情小卓在函館下榻的地方,是當地鼎鼎大名、曾被選為「日本酒店早餐第一名」的La Vista Hakodate Bay Hotel。

酒店位近紅磚屋舊倉庫區,裝潢都走半世紀前日本非常流行的「大正浪漫」西洋異國古典風。甫入房,已被巨型的大窗風景吸引。房間不算細,但因床的面積較大,能打開大行李的位置就不多了,不過床枕就非常舒適了。

客房內即磨手沖咖啡

房內最令人驚喜的,是枱頭設置的咖啡,固然不是即溶咖啡,也不是掛杯或膠囊咖啡機,而是相當有格調的即磨手沖咖啡,用上預先密封包裝的咖啡豆,自己坐在窗前磨豆,然後再充當一下咖啡師在房內泡咖啡。

情小卓多年來縱橫各國,住過逾千間酒店(不是講笑),房間提供磨豆機和滴漏杯都是第一次見。酒店頂樓還附設了天然溫泉海峽之湯,設備很齊全。

日本酒店早餐第一名

因為早知道這間函館La Vista的早餐強勁,第二天特地在早上六點彈起床去泡溫泉,然後花一小時到二樓的「北之番屋」慢慢嘆早餐。自助形式餐吧,擺放了各款熱盤,也有著名的魚生飯,超級新鮮的吞拿魚刺身、白魷魚、甘蝦及三文魚子等等,就盡情地吃。

個人更推介炸雞、芋餅及麵包甜點類,用濃厚的函館牛乳布丁、滿餡的紅豆大福、朱古力芝士蛋糕等等。更貼心的是每道菜都會標示了有可能引起過敏的成分,有食物敏感或飲食偏好的朋友可以參考。

La Vista Hakodate Bay Hotel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豐川町12-6
網址:www.hotespa.net/hotels/lahakodate
交通:(1) 由JR「函館」站徒步約15分鐘;(2) 由函館市電「魚市場通」站徒步約5分鐘

函館旅遊資訊:www.hakodate.travel/cht

乘搭JR鐵路,利用周遊券由東京玩到函館

此周遊券的對象為遊日外國旅客(日本逗留天數為90天以內之短期逗留者),價錢為27,000円 (在日本國外購買為26,000円)。在抵達日本後,蓋上開始使用之日期印章,可於14天期內任意選擇6天乘坐指定的列車,地域包括東京(可至伊豆急下田及輕井澤等地)、東北的宮城縣、秋田縣、岩手縣、青森縣,以至北海道函館、札幌、小樽及新千歲機場等地。

採用「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可以由東京乘坐新幹線直抵「新函館北斗」站,車程僅需約4小時。

詳情: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

2019 冬遊北海道二十強推薦

青森冬季限定 烤魷魚列車

五稜星夜景+限定夢幻咖啡

文青流連地︱美美的札幌文化交流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