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 cafés】清邁很多打卡咖啡店,雖然非常吸睛,但是去過的話,都知道不是每間咖啡店的食物和咖啡都好,很多時候是gimmick影相大過一切!我的經驗是,如果你在咖啡店的Instagram看過色彩繽紛或者懶特別的特飲,就應該意識到他們的咖啡不是專長。如果真心喜歡咖啡,以下幾間舖,我覺得是清邁咖啡店中,少有正正經經實實在在地做食品和咖啡的店。

1|Khagee

清邁濱河的旁邊、舊城外的東面的糕點和咖啡店Khagee,由泰國先生Thames與日本太太Miki經營,開業以來,口碑不錯。記得三年前來摸門釘,一直覺得飲恨,去年終於去了,完全沒有令我失望,而且我們還在四天內去了兩次,馬上翻兜,皆因食物的確有水準,所有蛋糕麵包都是自家製,用天然酵母,咖啡也認真。

推介以下食物:

1)Canelé:
外脆內鬆軟濕潤,分分鐘好過法國版,但是中午之後幾乎沒有,還是早上去吧!

2)法包:
出奇地非常鬆脆,一點都不?口,屬空氣感法包,配搭雞肉沙律非常出色。

3)甘筍蛋糕:
鬆軟的蛋糕上加了輕盈的忌廉芝士,同行友人不吃甘筍也大讚。

4)咖啡:
由泰籍老闆親自調配,大多是採用泰北種植的咖啡豆,推薦espresso和拿鐵!

其他推介:士多啤梨香蕉蛋糕

Khagee
網址:www.facebook.com/khageecafe

2|Flour Flour

在Ig曝光率挺高的麵包咖啡店,強調使用葡萄天然酵母發酵麵包,多數材料也都盡量使用本地農產。原本是在小巷裡的麵包店,現在在清邁有2家分店,主店提供主食丶麵包和咖啡;分店Flour Flour Slice店面細,而且不設單買麵包,留意啊!推介所有單面吐司丶酸種麵包丶忌廉包(超軟滑的),冬甩只是還好,Brewed coffee好得,清香甘醇順喉,我馬上買了咖啡豆回家,但是在家也做不出他們的水準。

Flour Flour
網址:flourflour.cafe

3| Cotton Tree Coffee

隱身在民宅之間的咖啡店,咖啡同樣做得認真,自己source和炒豆,招牌的焦糖咖啡做得香甜有致。咖啡店名出自店主二人的名字結合,室內設計簡約,原本是一個倉庫,加了落地玻璃丶植物丶木桌後,甚有家的感覺。吃過 scones,鬆香不膩,推介!

Cotton Tree Coffee
網址:www.instagram.com/cottontree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