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香港航空出現債務危機,傳出國泰航空有意入股港航,消息一直只屬傳言,未有官方承認。怎料國泰今日(3月5日)竟發出聲明,回應有關收購傳言,表示正積極商談收購香港快運(HK Express),而非一直流傳的港航。聲明一出,立即引來網民討論,甚至連香港快運的未來新名都諗好。

撰文:EL|圖片:國泰航空、LIHKG、facebook

國泰航空於今早發官方聲明,回應收購港航及快運傳言,確認國泰航空正積極商談收購香港快運,但暫時並冇就收購事項訂立任何協議,亦未知往後會否訂立任何協議。換言之,即是只是初步洽談階段,會否成事仍是未知之數。

網民擔憂

雖然收購仍未成事,但網民已經熱烈討論,猜測收購後的景象。首當其衝是航線及票價問題,網民擔心收購後會取消快運及國泰的重疊航線,變做獨家,繼而提升廉航票價。

或者將比較區域航線變成廉航,如台灣等短途線,不再提供飛機餐,變成高回報率的長途線才提供full services。

其次是萬里通里數(Asia Miles),有網民擔心收購後,到時只可以換HK Express機票。當然都有網民諗得好正面,打算買定UO機票,到時可以坐CX機,機上仲有得食雞卷。

歡迎乘搭「泰快」航空

亦有網民發揮無限創意,幻想收購後香港快運會如何改名,例如好似當年「港龍」變成「國泰港龍」,「香港快運」有機會變成「國泰香港快運」,簡稱「泰快」。Logo亦好似港龍一樣,變成國泰的魚翅logo,再配以HK Express的經典紫色,連圖都改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