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位小朋友在飛機上東奔西跑,更用腳踩前座的椅背,被多位乘客投訴,他的母親卻反駁其他乘客,結果被機上一名大叔KO,旋即在網上被瘋傳。另一邊廂,有位母親怕其初生嬰兒搭飛機時發出喊聲,會影響其他乘客,效法去年一位內地母親,為機上所有乘客送上糖果和耳塞。

撰文:EL|圖片:Dave Corona@facebook

初生嬰兒母親 送上小禮物

小朋友跑跑跳跳、大聲喊叫的確是很多人搭飛機時最怕遇到的事,尤其長途機,會影響在機上休息。早前一班由南韓開往三藩市的航班上,有位母親擔心4個月大的嬰兒第一次搭飛機會不習慣,而發聲大哭,打擾到機上乘客。於是貼心地為機上二百多位乘客預備一份小禮物,內有糖果和耳塞,並附上以孩子名義撰寫的字條,預早向各乘客道歉。有乘客笑言那名初生嬰兒最後在航班上都沒有哭過。

相比起早前有兩名小朋友搭飛機時跑來跑去,腳踩前座椅背,被其他乘客投訴,港媽卻反鬧其他乘客對小朋友冇愛心一事,有網民大讚今次這名送小禮物媽媽的做法窩心得多。但亦有人認為她此舉是矯枉過正,將嬰兒哭泣的正常行為冠上不合理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