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話「只要試過獨遊就返唔到轉頭」,因為除了可以想飛就飛外,還可以百分百根據自己的喜好計劃行程,實在太自由自在。2019年仍然是適合獨遊的年份,但來來去去都是日本、台灣,是否有點悶?Skyscanner為你盤點日本和台灣以外,8個最適合獨遊的旅行地!

01 | 泰國

你可能已經去過曼谷、清邁、蘇梅島、芭堤雅等地方,但泰國的樂趣又點止咁少?

泰國各地都有不同的食物、文化和特點,全都值得一探。

位於泰國東北部的依善地區,民風簡樸,物資不太富庶,但食物卻極具特色,是泰國擁有最美味和最辣食物的地方。

如果想感受泰國新年的熱鬧狂熱,不容錯過四月中旬的潑水節慶祝活動!

02 | 南韓

南韓的旅遊熱將在2019年繼續襲港。

南韓的食物、文化、城市生活非常多元有趣,韓式拌飯、炸雞、烤肉⋯⋯令人垂涎不止。

人氣韓劇《鬼怪》大部分的場景在仁川取景,這裡有聞名的賞櫻、賞楓步道,是拍照或欣賞四季美景的好去處。

已經多次往來首爾的話,釜山、濟州島會是你旅行的下一個目的地。

03 | 加拿大

加拿大擁有各種各樣的旅遊景點等你前往:熱門的洛磯山脈地區、文化之都蒙特利爾、可以看見北極熊的曼尼托巴、擁有崎嶇海岸線的新斯科細亞。

不論你想冬季滑雪、淡季健行,或是在夏季享受城市生活,2019年,加拿大能滿足到你。

04 | 瑞士

瑞士是「世界最美國家」、「世界最富裕國家」、「世界最宜居地方」等排行榜的常客,它亦是最適合旅行的國家之一。

瑞士有美麗的蘇黎世、坐落於阿勒河畔的伯恩,還有瀑布鎮、埃文達等瑞士鄉間地區。

想感受阿爾卑斯山雪峰的壯麗景致?準備好你的登山靴,花6小時從施尼格普拉特走到格林德瓦費爾斯特,好好享受驚人的美景吧!

05 | 愛爾蘭

愛爾蘭位於歐洲的西北部,在經濟發展方面或者不及歐洲的其他國家,不過,愛爾蘭就給人一種純樸的感覺。

在愛爾蘭,你會欣賞到很多自然景色,亦可以了解到當地人的文化。

每年3月,是愛爾蘭人十分重視的St. Patrick’s Day,那時候整個愛爾蘭都會變成一個嘉年華會一樣。

五月的愛爾蘭亦有一系列藝術節目,所以,你可以按喜好選擇旅行時間。

06 | 法國

法國,是一個令你想談戀愛的國家。到訪美食之都里昂,和法式料理談一場美食戀愛;在巴黎,與名畫、博物館、香榭麗舍大道、巴黎鐵塔談一場藝術戀愛;站在普羅旺斯薰衣草花田,與紫色談一場戀愛。

如果喜歡美酒,你還可以去波爾多、布根地等出產高級葡萄酒的地區參觀紅酒酒莊。

當然,還要把便宜誘人的名牌包帶回港!

07 | 西班牙

就算你已經去過西班牙,2019年仍舊值得再去一次。西班牙每個地區都有獨特的食物、語言、傳統,都很適合遊人參觀。

如果你未遊覽過這美麗國度,可以到首都馬德里鬥牛場欣賞鬥牛勇士的英姿,參觀普拉多博物館、索菲婭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及提森-博內米薩博物館,感受藝術氣息。

愛好欣賞建築之美的朋友,一定要去巴塞隆拿的聖家教堂、米拉之家、奎爾公園和巴特婁之家,鑑賞建築鬼才高第的創意。

對巴塞的球迷而言,魯營球場就是另一個必到的地點。想遠離旅客常去的地點,可以造訪西班牙較偏遠的地區,例如北岸的加利西亞和阿斯圖里亞斯,或是南部的埃斯特雷馬杜拉和卡斯提亞拉曼查。

08 | 俄羅斯

對於充滿冒險之心的獨遊旅遊者來說,俄羅斯是個非常值得在2019年造訪的國家。俄羅斯是一個神秘的國度,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紅場、電視塔是旅客必到的拍照地方。

愛觀賞表演藝術的話,你一定不可以錯過莫斯科著名的歌劇表演和馬戲團演出。

俄羅斯冬天的氣溫可以低到零下數十度,所以,建議大家在五至十月較清爽的天氣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