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簽證】自從廉航開通了直飛越南的航線,加上越南消費低,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去越南旅遊。不過,要辦越南簽證實在有點麻煩。早前越南旅遊總局表示,將會擴大免簽證國家範圍,大家有望以後去越南無須再辦簽證。

撰文:EL|圖片:集郵空姐、新傳媒資料室

越南簽證

去過越南都應該知道辦簽證有多麻煩。落地簽證最平25美元有交易,但落機後,就要花時間輪候辦理,由15分鐘至3小時不等。另外可預先在「香港越南領事館」辦理越南簽證,但價錢由640至1,450港元不等,兩者都相當費時和繁複。

為吸引更多旅客到訪,越南旅遊總局代表在早前舉行的2019年東協旅遊論壇上,公開表示目前已對20個國家開放免簽證,另有40個國家/地區開放電子簽證,計劃未來將進一步擴大免簽證國家/地區範圍,但詳細幾時會正式開放,以及哪些國家/地區將納入範圍內,則有待公布。若香港被納入其中,有望以後去越南不用再花時間和金錢辦簽證,方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