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去名勝景點|每個人心中都會有自己的必去景點,不過近年有些景點受觀光公害影響,已經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愈熱門愈有危機!趁著很多地方還未被破壞時,完成自己的旅行清單吧!

趁年輕要去! 20個人生必去夢幻絕景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1 | 日本花海

每年的春天相信都有不少人會plan賞櫻之旅,而首選地當然是日本啦!上野公園是日本第一座公園,也是日本名聞遐邇的賞櫻名所、觀光勝地。園區內有1,200株櫻花,櫻花季時,日本人常常會在道路兩旁野餐、賞櫻。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2019年旅遊推介|20個必去夢幻靚景
(圖片來源:Gotrip)

若錯過了櫻花季別太失望,因為緊接著是紫藤花的開花期,河內藤園的紫藤花被美國CNN喻為「31個日本最美麗的地方」之一,從此便成為「人生必去」的景點。所有人都會為其夢幻紫藤隧道著迷。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紫藤Dome」,現場比拍照漂亮10倍!
「紫藤Dome」,現場比拍照漂亮10倍!(圖片來源:Gotrip)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比紫藤隧道更震撼的大藤棚。
比紫藤隧道更震撼的大藤棚。(圖片來源:Gotrip)

另外,芝櫻花期為4月中至5月初,關東地區最有名的芝櫻公園是埼玉縣秩父羊山公園,出名得就像富良野有個薰衣草田一樣。

花地氈鋪滿一個比兩個足球場還要大的山谷,共種了多個品種的芝櫻,粉紅、桃紅、淺紫和白色的圖案蓋滿地。大家可以於花田間小路穿插拍照留影,拍一張融入花海被萬花吞噬的照片。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2019年旅遊推介|20個必去夢幻靚景
(圖片來源:Gotrip)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2 | 秘魯馬丘比丘

人生必到一次的馬丘比丘遺跡(Machu Picchu)位於秘魯古城庫斯科,是印加帝國所建造的天空之城。

但由於印加帝國缺乏文字記載,這個古城的建築用途和背後歷史仍然是一個謎。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在奇楚瓦語中,馬丘比丘的意思是「古老的山」。
在奇楚瓦語中,馬丘比丘的意思是「古老的山」。(圖片來源:Gotrip)

這個失落的古城值得你在40歲之前,跟隨印加古人的腳步直達馬丘比丘遺跡,窺探當中的神秘。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若打算徒步走印加古道,建議大家跟當地團!
若打算徒步走印加古道,建議大家跟當地團!(圖片來源:Gotrip)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hikingtheglobe
(圖片來源:Ig@hikingtheglob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3 | 肯亞國家公園

肯亞是世界最重要觀賞野生動物的地區之一,若果你喜歡大自然、想近距離觀賞野生動物,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而肯亞有很多國家公園可以safari看野生動物,在Discovery Channel播放的《動物奇觀》,將會真實地呈現在大家眼前,保證讓遊客大開眼界。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fitvegannomad
(圖片來源:Ig@fitvegannomad)

Safari即是以觀賞野生動物為目的的旅行,大家可以選擇當地旅行社安排的狩獵行程。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chanelsa68
(圖片來源:Ig@chanelsa68)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chanelsa68
(圖片來源:Ig@chanelsa68)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4 | 加拿大夢蓮湖

夢蓮湖(Moraine Lake)是加拿大亞伯達省班夫國家公園的一個冰川湖,遊客只需要通過園區內的小路一路走向最高點,就能拍出湖與對面的山峰結合的景象,非常漂亮。

夢蓮湖的景色就如畫般美,湖水的顏色就如顏料一樣,發出像藍寶石亮藍色的光澤,甚至有網民形容:「美得有點不真實。」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unlimitedplanet
(圖片來源:Ig@unlimitedplanet)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audreyjamess
(圖片來源:Ig@audreyjamess)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5 | 冰島「眾神瀑布」

經常聽人說:「一生人必定要去冰島追極光一次!」不過,其實除了極光之外,冰島上的瀑布、火山、冰河湖等自然風景都值得一去!

「眾神瀑布」(Godafoss)名列「冰島10大瀑布」,位於冰島北部,因為名字的由來富有神話故事色彩,而成為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johansenaguilar
(圖片來源:Ig@johansenaguilar)

相傳當時一名舉足輕重的異教徒牧師,自從信奉基督教後,致力推動基督教成為國家宗教,而當地的居民就紛紛把家裡的異教神像扔進瀑布裡,所以稱這瀑布為「眾神瀑布」。

去冰島,當然最理想就是可以看到極光,在這裡一次過欣賞這麼壯觀的「眾神瀑布」,加上一望無際的星空和極光,看過之後,真的此生無悔啊!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whereisweatherby
(圖片來源:Ig@whereisweatherby)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6 | 冰島藍冰洞

冰島冬季最美最夢幻的大自然奇觀——藍冰洞 (Iceland Crystal Ice Cave)位於冰島東南岸,在冰島最大的Vatnajokull冰川內,是每年冬季才可以看到的天然奇景!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solutiongreen
(圖片來源:Ig@solutiongreen)

藍冰洞裡的藍色是透過光線折射形成,換言之,當你愈接近冰洞的最深處,就會愈藍。但由於冰河作用的緣故,冰川的形狀、體積、位置與結構都不會相同。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phenomenal_planet
(圖片來源:Ig@phenomenal_planet)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bushywayne
(圖片來源:Ig@bushywayn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7 | 柬埔寨的吳哥窟

吳哥窟是一座全世界最大的十二世紀印度佛教寺廟,佔地超過四萬平方公尺,以其宏偉建築與浮雕細緻而聞名於世。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yx.t.l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於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亦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人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到訪,成為旅遊勝地。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followoutsider
(圖片來源:Ig@followoutsider)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minireyve
(圖片來源:Ig@minireyv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8 | 埃及的吉薩金字塔群

吉薩金字塔群是埃及最著名的金字塔區域,於2002年被列入「世界7大奇跡」之一,這裡有三座目前最大、保存得最良好的金字塔,分別是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a)和門卡烏拉金字塔(Menkaura)。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uluwatu80
(圖片來源:Ig@uluwatu80)

吉薩金字塔區和獅身人面像都是遊客必訪的景點,但若想要觀賞三座金字塔的話,步行再加上參觀時間要花上一整天。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samia.sfr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honey_brincess
(圖片來源:Ig@honey_brincess)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09 | 俄羅斯基日島的「木結構教堂」

基日島的「木結構教堂」建於17世紀,是一座完全由木材建造的教堂,於199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木質教堂究竟是如何建成,至今仍是一個謎。這座聞名於世的建築並非名師的作品,而是連名字都沒有的普通匠人建造,亦沒有留下任何設計圖紙或紀錄。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art_video_rnd
(圖片來源:Ig@art_video_rnd)

最厲害的是,這座島上的三座教堂都沒有用一顆鐵釘固定銜接,而是巧妙地使用精準的木製結構。

而三座木結構教堂中,最高的主顯聖容教堂高達37米,恍如童話般的浪漫場景一樣。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dorognoe_radio
(圖片來源:Ig@dorognoe_radio)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elena_kora
圖片來源:Ig@elena_kora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0 | 英國巨石陣

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而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亦是英國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

它的壯觀和神秘感吸引到很多人去參觀,一睹這個史前遺留下來的千古謎團。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mycitypin
圖片來源:Ig@mycitypin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1 | 西班牙阿爾瓦拉辛古鎮

阿爾瓦拉辛古鎮屢次被票選為西班牙最美小鎮,比起巴塞隆拿的熱情如火,這個遠離煩囂的小鎮恍如世外桃源。這個迷你的古鎮佔地453平方公里,總人口只有約一千人。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carlos_fidalgo
圖片來源:Ig@carlos_fidalgo

這個地方坐落在一個懸崖上,居高臨下,四周都是很深的峽谷,就像護城河一樣保護著小鎮。由古至今,這裡都沒有再興建過新的建築物,當遊客漫步阿爾瓦拉辛古鎮的時候,就像回到中世紀一樣。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aragonizate
圖片來源:Ig@aragonizat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2 |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提到熱氣球體驗,相信許多人首先會想到土耳其。這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美麗的卡帕多奇亞有著世界上最壯麗的喀斯特地貌。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mavikasif
圖片來源:Ig@mavikasif

奇特的地理景觀,使得卡帕多奇亞成為土耳其最有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也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10大地球美景之一,是世界上最適合熱氣球飛行的地點。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mertgundogdu
圖片來源:Ig@mertgundogdu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tr.avel1966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3 | 法國普羅旺斯

普羅旺斯位於法國南部,又名「騎士之城」,因為是中世紀騎士抒情詩的發源地,從古希臘、古羅馬時代起,就已經吸引無數遊人,至今依然是個熱門的旅遊勝地。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marseilledegaine
圖片來源:Ig@marseilledegaine

除了風景優美、遊覽古蹟名勝之外,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更是難得的美景,以薰衣草博物館和塞農克修道院為最知名的地標。

每年7月,都有大量遊客前往這個夢幻的場景,觀賞世界上最美麗的薰衣草花海。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provenceguide
圖片來源:Ig@provenceguid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4 | 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

雖然世界各地都有不少地方影到天空之鏡,但都是「原裝版」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 Salar de Uyuni)最無敵。

位處海拔逾3,600米的鹽湖,足足有近十個香港般大,是世界最大的鹽湖,成為世界各地旅人心目中的終極dream plac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定必是不少旅人的終極 bucket list。
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定必是不少旅人的終極 bucket list。(圖片來源:Gotrip)

這裡的天空之鏡在天堂感最高,周圍空曠沒有任何建築物,大晴天來到,鏡面真的完美照出天空,視線完全不受阻。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猶如置身於天堂般!
猶如置身於天堂般!(圖片來源:Gotrip)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一望無際的天空之鏡。
一望無際的天空之鏡。(圖片來源:Gotrip)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5 | 美國大峽谷

美國每個州份都有其獨特的景觀,而雜誌《Rough Guide》的讀者就特別推介美國的優勝美地和大峽谷國家公園,幾乎每個角度都有美麗的風景!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2019年旅遊推介|20個必去夢幻靚景
(圖片來源:Gotrip)

下雪的時候,大峽谷會被一層層白雪覆蓋,就像換了件新衣一樣,別有一番風味!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tripierge
圖片來源:Ig@tripierge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mike_mynhardt
圖片來源:Ig@mike_mynhardt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6 | 泰國萊利海灘

提到泰國海灘,相信好多人都會想起旅遊勝地「PP島」瑪雅灣,但其實泰國南部的萊利海灘同樣迷人,有著優越的地理優勢、不受污染的沙灘。

若大家會去南部喀比的話,千萬不要錯過萊利海灘,雖然偏遠要搭船才可以到達,但這裡的風景一定不會令你後悔。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justine_blchn
圖片來源:Ig@justine_blchn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7 | 意大利威尼斯

有「水都」之稱的威尼斯,是一個半海半陸地的城市,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中世紀與近世共融,擁有其他都市無法見到的獨特面貌,有著「亞得里亞海女王」的美稱。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blogsognoitaliano
圖片來源:Ig@blogsognoitaliano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blogsognoitaliano
圖片來源:Ig@blogsognoitaliano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8 | 德國巴斯泰石橋

巴斯泰石橋位於德國的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這裡以石灰岩地形聞名,而巴斯泰石橋就是建於這些奇形怪狀的石上的一座橋,後來更成為熱門地標。

橋上的觀景非常好,遊客可以邊走邊環視四周的風景,從多角度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laipix_on_tour
圖片來源:Ig@laipix_on_tour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deejaydeniz
圖片來源:Ig@deejaydeniz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bantko
圖片來源:Ig@bantko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19 | 澳洲大堡礁

澳洲除了陽光與海灘外,當然要潛入海裡感受大堡礁的美麗!這裡是海洋愛好者夢想中的天堂,遊客可以從水上和海底觀賞及親近多姿多采的海洋生物。

廣達 2,300 公里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珊瑚礁群。在大堡礁浮潛期間觀賞礁岩之美,讓自己沉浸在世界美景之中,絕對是此生必試的體驗。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2019年旅遊推介|20個必去夢幻靚景
浮潛容易入門,又能讓你欣賞多姿多采的海洋生態,適合一家大細一起探索水底世界。|圖片來源:Ig@portdouglasuncovered

昆士蘭政府為確保安全,實施新安全規定,要求全部有可能受傷的泳客在大堡礁浮潛時,必須穿著救生衣,並要兩人結伴一同游泳。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atalbottphoto
圖片來源:Ig@atalbottphoto

愛爾蘭的莫絲斷崖是很多旅客愛上的天然勝景,亦是令到訪愛爾蘭遊客嚮往的景點。

人生必去 圖片來源:Ig@leomasphotography⁣
圖片來源:Ig@leomasphotography⁣

人生必去名勝景點20 | 克羅地亞 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是東南歐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公園內有許多由石灰岩沉積形成的天然堤壩,這些天然堤壩又形成了多個湖泊、洞穴和瀑布,由於主要有16個湖泊,故公園又叫「十六湖國家公園」。「十六湖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更被CNN評選一生必去世界15大絕美奇景之一!

0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有甚麼地方是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近年很多觀光地的夢幻靚景都有危機!所以大家要好好計劃接下來的旅程,趁著還年輕時完成自己的旅行清單,一一前往這些人生必去、要親臨其景、親眼目睹的景色!即睇:20個人生必去名勝景點

日本必去絕景排名第一位是哪裡?

登上第一位寶座的景點附近坐擁一片滿布森林山脈的絕色美景;每天春夏交接,當地的…詳情請看

撰文:B圖片來源:Gotrip、Ig@hikingtheglobe、Ig@fitvegannomad、Ig@unlimitedplanet、Ig@audreyjamess、Ig@johansenaguilar、Ig@whereisweatherby、Ig@solutiongreen、Ig@phenomenal_planet、Ig@bushywayne、[email protected]、Ig@followoutsider、Ig@uluwatu80、[email protected]、Ig@honey_brinces、Ig@art_video_rnd、Ig@dorognoe_radio、Ig@elena_kora、Ig@mycitypin、Ig@carlos_fidalgo、Ig@aragonizate、Ig@mavikasif、Ig@mertgundogdu、[email protected]、Ig@marseilledegaine、Ig@provenceguide、Ig@tripierge、Ig@mike_mynhardt、Ig@justine_blchn、Ig@blogsognoitaliano、Ig@blogsognoitaliano、Ig@laipix_on_tour、Ig@deejaydeniz、Ig@bantko、Ig@portdouglasuncovered、Ig@theo_cascio、Ig@atalbottphoto、Ig@leomasphotography⁣資料或影片來源:Bright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