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天的勞碌,想早點睡覺卻遇到失眠的問題。雖然睡不著可以看手機、煲劇直至自己可以入睡,但卻是惡性循環,睡眠質素亦會很差!大家今晚可以試試「120秒快速入睡法」,大部分人都表示好work㗎!

撰文:Jessica、C Lam|編輯:C Lam|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原文刊於《More

連美軍都會用的「120秒快速入睡法」公開

「120秒快速入睡法」是一個古老的軍事技倆,網站Joe.co.uk在一本1981年出版的美軍自助書《Relax and Win:Championship Performance》中發現了這個快速入睡法,可以於短短120秒內快速入睡。

放鬆

由上至下放鬆身體肌肉。

1. 放鬆臉部肌肉,例如下巴、眼皮、舌頭等肌肉。

2. 然後放鬆你的肩膀,先放鬆一方手的上臂下臂,再放鬆另一邊手。

3. 呼氣,放鬆胸部。

4. 最後,放鬆你的雙腿,放鬆大腿然後是小腿。

情景想像

放鬆身體後,你可以想像以下任何一個情景來幫助你入睡。

1. 身處一個漆黑的房間中,一個人躺在房間中的天鵝絨吊床上。

2. 在一個平靜的湖面中躺在獨木舟上,眼前只有藍天。

3. 清除所以雜念,然後默念「不要再想」10秒,可重複念。

以上方法不一定試一次就見效,但《Relax and Win:Championship Performance》指出,96%的人試了以上方法6星期後,就改善了失眠問題。當大家睡不著時,不妨試試這個「120秒快速入睡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