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top 10 Ig打卡地方如悉尼歌劇院、Bondi Beach、十二門徒石、大堡礁等等,都是遊客必去的景點,但要數真正澳洲的絕密隱世秘景,其實不少都不在大城市裡面。以下嚴選全澳洲8大絕景,大家有沒有去過呢?

01|浪漫粉紅湖 Hutt Lagoon @ 西澳

西澳省的赫特潟湖(Hutt Lagoon)是澳洲其中一個粉紅潟湖,湖水呈現粉紅色是因為湖中的藻類植物產生大量胡蘿蔔素,令湖水呈現鮮艷的粉紅色。要欣賞這個粉紅色湖,最佳方法是乘坐觀光直升機在高空觀賞,或是簡單走至湖邊近看這抹紅。但記得要避開1-2月夏季最熱的時候,因為酷熱天氣會令湖水蒸發掉,有可能只剩下鹽田。

赫特潟湖
赫特潟湖

02|最藍水中峽谷 Piccaninnie Ponds @ 南澳

距離南澳省首府阿德萊德約6小時車程的Piccaninnie Ponds保育公園,內有一個藍得清澈得過分的Piccaninnie峽谷。位於水底中的藍色峽谷有多種罕見魚類,水中的石灰岩壁受碳酸水幾千年來的不斷侵蝕,逐漸形成了潭中獨特的景觀,不少人慕名而來浮潛或水肺潛水,可以一窺湖中碧藍的光影與奇形岩洞。

Piccaninnie Ponds
Piccaninnie Ponds

03|澳洲天使瀑布 Wallaman Falls @ 昆士蘭

委內瑞拉有著名的天使瀑布,在澳洲昆士蘭可以看到一個迷你版。Wallaman Falls是澳洲最高的瀑布,主瀑布落差約268米,從瀑布正對面的觀景台觀賞最是震撼,或是深入吉爾干國家公園(Girringun National Park)3.2公里的德金達步道(Djyinda Walk)進入峽谷,視覺衝擊最是澎湃。

Wallaman Falls
Wallaman Falls

04|靜候南極光 Cradle Mountain @ 塔斯曼尼亞

近年大家對北極光都趨之若鶩,來到澳洲也可以一窺這邊南半球的南極光(Aurora Australis)。要看見這種罕見天像,在澳洲最南部的塔斯曼尼亞機會最高,當中以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國家公園觀看最佳,這裡既沒有光害也沒有污染,加上平靜的湖光景光做背景,漫天星空配上偏紅色的南極光,愈是期待愈是美麗。

塔省是全澳洲看見南極光機會最高的地方。
塔省是全澳洲看見南極光機會最高的地方。

即使看不見極光,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國家公園也有不少壯觀景色。
即使看不見極光,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國家公園也有不少壯觀景色。

05|純白天堂秘境 Whitehaven Beach @ 昆士蘭

澳洲四面都是海洋,絕美海灘多的是,不過堪稱最美的沙灘,莫過於昆士蘭的「白天堂」(Whitehaven Beach)。它位於聖靈群島上,薄荷綠色的海水配上潔白的幼沙,不同潮汐,沙灘會沖積成不同的模樣,加上背後青蔥的山巒,拼成一幅最美的畫面,難怪電影《加勒比海盜》也曾到此取景。

聖靈群島北端的希爾入口(Hill Inlet)是一條內陸河流。
聖靈群島北端的希爾入口(Hill Inlet)是一條內陸河流。

06 | 世界中心的紅色巨石 Uluru @ 北領地

烏魯魯(Uluru)是澳洲最具代表的景點,被稱為「世界的肚臍」,這獨特的地貌更是原住民阿古南人的神聖領地,為了尊重他們先祖的傳說,將全面封閉攀登步道,結束150年來開放予世界各地遊客的重任,返還這片領土給阿古南人。即使未趕得及今年前往,但來這裡看日出或日落,也是遊客一生人要來一次的地標。

Uluru的日落時分顯得更紅色。
Uluru的日落時分顯得更紅色。

07 | 奇異風化石 Remarkable Rocks @ 南澳

南澳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最西面的海岸線,擁有一座獨一無二的巨型石頭,形狀猶如一個鷹嘴一般,是因為風化所產生,比人還要高的洞穴,成了遊客遠道而來的打卡點。這一帶還有大量海豹棲息,而且袋鼠島上與世無爭,值得花上三數天待在島上環島探索。

袋鼠島Remarkable Rocks
袋鼠島Remarkable Rocks

08 | 避世無人秘島 Lord Howe Island @ 新南威爾斯

由悉尼坐2小時內陸機前往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即可完全逃離煩囂,島上只有300多人居住,而且每日只開放給400名遊客前往,並有齊豪華至普通住宿,讓遊客舒適靜享平靜蔚藍的海景。在島上必玩浮潛活動,因為沿岸有一艘沉船可任意探險,潛水時,更可觀看多達 90個珊瑚品種,又或是在森林裡觀賞202個野鳥品種,盡情放下城市工作。

Lord Howe Island
Lord Howe 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