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滑雪 2019】踏入冰雪連天的滑雪季,每天都被友人在北海道銀白世界滑雪的照片洗版,就連欠缺運動細胞的我也蠢蠢欲動,好想好想到雪國去學滑雪呀!萬事起頭難,要學懂滑雪,初體驗有個好老師最重要,北海道 Club Med Sahoro 和 Tomamu 就有全包宴式的滑雪班放題,度假村內滑雪工具全部有得租借,兩手揈揈就可以去玩。 滑完半日雪,仲可以去天空步道看絕美雪景,夜晚到冰雪小鎮 Ice Village 瀡冰梯、 到冰之圖書館打卡,真心玩到捨不得走!

撰文、攝影:遊日職人

北海道滑雪 2019

一滑成癮 入門班放題

滑雪初階入門者自然想密集式練習,那麼食住玩一條龍全包的Club Med似乎是不二之選。北海道分別在Sahoro和 Tomamu有兩個基地,Sahoro最平的套票每位約HK$7,710 起,Tomamu則由 約HK$9,180起,兩者包5日4夜食住兼滑雪通行證、團體滑雪課程及娛樂節目,比去二世古玩平得多了。12 月開季初試住,Sahoro 度假村人較少,雪道易滑,住客中以日本人較多。

而Tomamu 度假村面積較大,多台灣住客,而滑雪場有29條難度不一的雪道,無論是入門級或是滑雪高手都不會嫌悶。滑雪入門班課程分ski和snowboard,分齡分級,ski分為7級,snowboard則分為4級,由淺入深地教導滑雪姿勢,上、下午各一堂,每堂約兩小時,學足一個假期,連運動白癡如我也練得一身像樣的滑雪功架。

滑雪衫及工具都須額外付租金,而滑雪板都是法國高級滑雪品牌 ROSSIGNOL。

 

-30°C 冰書咖啡廳

只滑雪未算是完美的雪國假期,冬天到訪,怎也得到星野Tomamu度假村內的Ice Village愛絲冰城去。這條寒冰村就在Club Med Tomamu旁,每年只在12-3月期間限定開放,冰城一磚一瓦都用上冰製成,12間冰磚屋看起來有如哈密瓜般,非常可愛。

冰屋恆例地設有「 冰之酒吧 」、「 冰之教堂 」及「 冰之旅館 」外,今年特別新增了「 冰書咖啡廳 」,冰書房內有冰書櫃、冰書枱,椅子上放了毛毛墊,中間設有暖笠笠爐火,別出心裁。而旁邊的冰之酒吧提供50種以上飲料,盛在以冰鑿酒杯內,杯中冰塊更是以大雪山萬年雪伏流水製成,相當講究。

愛絲冰城
地址:北海道勇 郡占冠村字中 Tomamu
營業時間:即日至3月14日5:00am-10:00pm
入場費:500円/約HK$35
網址:www.snowtomamu.jp

絕美雪景 霧冰平台天空步道

很可惜在冬天來到 Tomamu 是看不到雲海絕景,不過卻可以看到銀白世界的霧冰壯麗奇景。從山麓乘雲海纜車登上海拔1,088米的霧冰平台,步出纜車已感到寒氣攻心氣溫急降,先到「Cloud Walk」展望步道,曲線步道建於斜坡崖上,走在上面如騰雲駕霧,無遮無擋地欣賞有如水墨畫般的日高山脈,四周樹木都結了冰閃著光芒,非常漂亮。

冰點下打道回府,可先到纜車站旁的Tenbou Café,點杯夢幻的霧冰咖啡暖暖身。數量有限,打卡要快手呀!

霧冰平台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字中 Tomamu
營業時間:即日至4月1日8:00am-3:00pm
來回纜車券收費:成人2,200円/約HK$154、7-12歲小童 1,300円/約HK$91
網址:www.snowtomamu.jp

北歐風木小屋 嘆雪景威士忌

住在Club Med Tomamu,漫漫長夜節目多不勝數,好熱鬧的可以去看騷;若想靜靜地跟三五知己談天,那可以去酒吧摸摸酒杯底。晚上由 G.O. 們擔當主角的表演,跳舞魔術目不暇給,表演場地旁的Unkai酒吧,酒精飲品免費任飲。 但強烈推介去另一酒吧The Nest,藏在白雪皚皚樹林內的小木屋自成一國,看到整排威士忌在壁櫥陳列,酒鬼們已蠢蠢欲動。

點了日本威士忌tasting menu,1,500円/約HK$105,當日嘗到山崎、竹鶴兩款日本威士忌,舌尖嘗到那陣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香醇,坐在暖爐邊摸摸酒杯,陶醉於窗外那片白雪美景,這就是最美好的假期!

分秒必爭 出門口即滑雪

懶得多行一步,住在Club Med Sahoro和Tomamu的好處是酒店=滑雪場,一出門口就可以上板去滑雪,慳番坐接駁車的時間!Club Med Tomamu 於2017年12月才正式開業,而 Sahoro 的房間也重新裝修,住客不單有免費穿梭巴士往來兩個度假村(約40分鐘車程 ),而在新千歲機場也有巴士分別前往,交通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