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對窮遊的旅人而言,便利店簡直是既慳錢,又可以填飽肚子的好地方。而在日本的便利店例如7-11、FamilyMart、LAWSON等等,無論是熟食、便當、飯糰、零食都高質又抵食,價錢貼地,又可以快速食飽肚趕行程,難怪受到一眾網民歡迎。近日就有討論區以「日本便利店必食」為題,列舉多項真心推介的便利店食物,記得bookmark下次去試喇!

撰文:B | 資料及圖片來源:《LIHKG》、7-11、LAWSON、FamilyMart

網民推介 9大日本便利店必食!

01 | FamilyMart vs LAWSON vs 7-11 炸雞扒

日本便利店的烤雞扒被網民封為「全世界最好食」,3大人氣便利店出品的炸雞扒都各有支持者,而且好評不斷,相信任食一間都唔會中伏!

炸雞扒除了價錢平之餘,味道亦有保證,有網民就聲稱自己「當便利店是炸雞店一樣」,每日都會去買一塊食!

當中FamilyMart的炸雞最具人氣,亦是編輯的私心推介!提到便利店炸雞 ,不少日本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到「Fami Chicken」,包括原味、鹽味、醬油味、芝士味。

它之所以大受當地人喜愛,是因為價錢最便宜,180日圓(約HK$13),分量亦最大,1塊平均達100克,尺寸手心般大,可謂最抵食。味道方面,它的肉質扎實,吃起來乾爽不油膩,肉汁最豐富。

7-Eleven的 炸雞 勝在種類豐富,包括香酥雞、 炸雞髀、 炸雞扒等等。味道方面,鮮嫩多汁但肉質較實不夠滑,皮薄但軟,味道也較濃。

LAWSON的炸雞外皮最脆口,口感鬆脆,黃 炸雞更有香草味,但幾乎零肉汁,味道偏鹹。

02 | LAWSON 炸雞君

除了炸雞扒大受好評之外,LAWSON出品的「炸雞君」(からあげクン),類似「一口炸雞粒」的小食亦是。

雖然有人認為雞扒大大件又juicy,不過亦有人更喜歡細,一啖一粒咁食,非常方便!

編輯之前都食過一次LAWSON的炸雞粒,雖然個人認為不及雞扒般肉質鮮嫩,不過勝在款式味道多,而且包裝輕巧可愛,吃的時候不怕把手弄髒。

03 | 7-11飯糰

很多人都認為香港便利店飯糰的質素遠遠不及日本,無論是味道及款式種類都是日本完勝!每次去旅行趕行程,總會有一兩餐在便利店吃飯糰充飢,到底哪一種口味最受歡迎呢?

答案就是明太子飯糰與溏心蛋飯糰!除了一般的明太子口味之外,愛吃辣、味道偏濃的人可以嘗試這款「博多辛子明太子飯糰」,明太子的鹹味跟辣味恰到好處,辣道適中,吃下去的時候口感爽脆,非常過癮!

光是7-11出品的日本溏心蛋已經夠吸引,其溏心蛋飯糰(煮玉子おむすび )的人氣亦一樣高企,飯粒沾上甜醬油,軟硬適中,溏心蛋黃有香濃的蛋液流出,超級美味!

不過未經烹煮或部分煮熟的蛋都不可入境香港,所以溏心蛋/溫泉蛋飯糰都不能夠當作手信,大家只能夠在當地品嘗。

04 | LAWSON蛋卷

有網民指,去日本旅行每日都要在便利店吃早餐及宵夜,不過編輯就覺得飯後甜品一樣好重要!皆因甜點絕對不會比熱食、飯糰遜色,例如LAWSON的濃郁牛乳蛋卷(北海道産生乳入りクリーム)就很有名氣,更有人聲稱自己「每日都會食一條」。

外形與一般的瑞士卷無異,蛋糕質地軟熟但又夠扎實,中間的cream牛奶味濃郁而且軟滑,甜度剛剛好,不太喜歡吃奶油味的朋友都會接受到。

如果大家想淺嘗,可以選擇買獨立包裝,或者當手信帶回香港都得!

除了北海道鮮忌廉蛋卷之外,LAWSON自家推出的「Uchi Café」甜品系列同樣高質,早前還與Godiva聯乘推出期間限定的朱古力蛋糕,不過價錢就略貴。

05 | FamilyMart日本布丁

早前森永乳業宣布停產「大滿足布丁」(たっぷりプリン),令不少人都大呼可惜。但其實日本便利店仍然有好多又便宜又好食的布丁,有網民就推介FamilyMart的「窯出しとろけるプリン 」,並形容它是「日本便利店最好吃的布丁」。

FamilyMart這款布丁入口即溶,有濃郁的北海道鮮忌廉、雞蛋及焦糖味道,焦糖味道偏甜不苦,推介給喜愛吃傳統布丁的大家。

另外一款好評如潮的金賞布丁(くちどけ贅沢プリン),雖然價錢比一般普通布丁貴,但使用了上等食材:北海道生奶油、神戶六甲山麓牛乳以及馬達加斯加的天然香草籽製成,口感細緻柔滑、綿密香濃,入口即化。

06 | 7-11碎蛋沙律三文治

除了飯糰,三文治亦是可以即時填飽肚子的食物,而7-11的三文治就成功突圍而出,其碎蛋沙律三文治亦是主打商品之一。7-11的碎蛋沙律三文治的售價比LAWSON及FamilyMart貴,以「更能感受到雞蛋味」為其宣傳字句,雞蛋分量最多亦最香濃。

7-11的蛋沙律三文治口碑良好,真材實料,咬落去食到大大粒雞蛋碎,連日本人都相當推介啊!

07 | LAWSON蜜瓜包

日本蜜瓜包的內餡材料並不包含真正的蜜瓜,因為其外形做得像蜜瓜而取名。它表面覆蓋著一層曲奇麵糰做成的網格脆皮,並灑上一層砂糖,咬下去軟熟鬆化,是日本一種常見的甜味麵包。

 

提到便利店的麵包,很多人都會推介LAWSON的哈密瓜麵包,外層的酥脆餅皮很有口感,而麵包則極輕化。儘管鋪滿砂糖,但甜度卻出奇地適中!

 

08 | 7-11 抹茶系列甜品

日本7-11周不時都會自家推出不同味道的甜品,而前年更一次過新出6款抹茶甜品,抹茶控必試!

有網民首推抹茶蛋卷(宇治抹茶あずきロール ),除可品嘗到滿滿的抹茶忌廉及吉士外,還包含以北海道產紅豆製作的紅豆蓉,整體甜度適中。

除了蛋卷之外,編輯私心推介宇治抹茶泡芙( まっちゃもこ ),賣相與一般泡芙無異,不過更加濕潤軟身,但又不會有鬆散的感覺,內餡的抹茶奶油佔了整體比例一半以上,吃下去的時候,會有「爆餡」的感覺,滿口都是濃郁抹茶奶油味!

09 | FamilyMart泡芙

除了FamilyMart的布丁之外,原來泡芙都一樣咁出色!提到泡芙,好多人對厚厚的奶油及吉士感到卻步,生怕它又甜又膩,但日本泡芙完全是另一回事!

內餡的部分雖然是cream及吉士,但清爽不膩口,而酥皮則香口鬆化。

至於味道方面,原味的雞蛋奶油泡芙(濃厚たまごのカスタードシュークリーム )已經好出色,因為提高了蛋黃的比例,吃下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很香的雞蛋香味。

另一種長條狀的吉士忌廉泡芙パイコロネ(十勝産牛乳入りホイップ)都值得一試,酥皮包裹著大量法國製的鮮奶油,超級香滑。

下一頁:日本LAWSON必買「惡魔系列」新產品|網友:邪惡到上晒癮!3個月狂賣1,700萬個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