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2019年,一眾1989至1991年出生的oppas都要準備入伍服兵役!趁住年初,盤點一下今年韓星入伍名單,各位女朋友要做好心理準備,送別心愛的oppas喇!

撰文:MY|圖片來源:JTBC News、藝人官網、韓國電視台官網

韓國修改兵役法 提早入伍時間

韓國當局在2018年修改兵役法,宣布男性公民最遲的服役歲數由原訂的30歲改為28歲(實歲),因此,一眾1989至1991年出生的oppas都要準備入伍服兵役喇!

盤點2019入伍韓星名單

01|BIGBANG 勝利

勝利是韓國頂級男子團體BIGBANG的成員之一,在團體中擔任副唱、領舞和忙內的角色。不過,今年年初被揭發涉嫌參與販毒及性買賣,導致勝利宣布退出娛樂圈及將提早入伍。

BIGBANG的5位成員除了年紀最小的勝利之外,其餘4位包括T.O.P、太陽、G-Dragon及大聲已經入伍服役,預計將於今年退役。V.I.P.們就快可以看到oppa回歸了!

02|2PM 俊昊

俊昊是韓國男團2PM的成員,2PM由3大娛樂公司JYP娛樂於2008年推出,2PM在韓國有「野獸偶像」、「國民野獸」等稱號。

在2018年起,2PM的成員陸續入伍,Jun.K和祐榮先後在5月及7月非公開入伍,而澤演則在2PM成軍九周年的日子9月4日入伍。

03|2PM 燦盛

燦盛與俊昊一樣,都是男團2PM的成員,同樣是1990年出生,為團內的忙內。

燦盛在2018年就參演了熱爆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飾演高貴南一角,憑著具反差萌的角色及搞笑演技,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04|FTIsland 李洪基

李洪基為童星出身,在2002年以電視劇出道,其後在2007年以團體FTIsland歌手身分出道。

相信大家對李洪基最深印象的作品必定是電視劇《原來是美男》!李洪基在2009年與朴信惠、張根碩、鄭容和出演電視劇《原來是美男》,飾演Jeremy一角,令人氣急升!

李洪基在近年亦積極作個人發展,包括在2017年出演tvN電視台的劇集《花遊記》及在2018年參與國民選秀節目《PRODUCE 48》,擔任聲樂導師。

05|EXO Xiumin

Xiumin是韓國人氣男團EXO及子團EXO-CBX的成員,在隊中擔任副領舞、副Rapper的角色。Xiumin是1990年出生,為EXO的大哥,故此是最早面對入伍問題的成員。Xiumin已於3月7日入伍,以現役陸軍身分服役。

Xiumin 主要集中音樂發展,除了是EXO-CBX子團成員之外,Xiumin曾出演立體音樂劇《School OZ》,及為電視劇獻唱OST及推出單曲作品。

06|Highlight 梁耀燮

因應韓國修改兵役法,Highlight全員提前入伍,成員陸續於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6月之前入伍。耀燮已於1月24日入伍,以義警身分服役。

Highlight的隊長斗俊在2018年8月24日以現役入伍,而主唱梁耀燮則於2019年1月24日以義警入伍。

07|Highlight 李起光

李起光同樣是男團Highlight的成員,在隊內擔任主領舞及副唱的角色。起光除了是偶像歌手之外,亦是創作歌手、主持人及演員。起光已於4月18日入伍,以義警身分服役。

Highlight全員的年紀介乎27至29歲(實歲),因此,預計全員均會在2019年6月之前入伍,Light們要耐心等候oppas回來啊!

08|Wanna One 尹智聖

Wanna One是由選秀節目《PRODUCE 101 第二季》而誕生,在2017年8月7日成立的人氣男團。Wanna One會進行為期一年半的限定活動,並於2018年12月31日合約到期。

尹智聖在1991年出生,是Wanna One隊內的大哥兼隊長。尹智聖已於5月14日入伍,以現役陸軍身分服役。

尹智聖在上年年尾通過音樂劇《那些日子》的試鏡,在今年2月以音樂劇演員身分出道,讓粉絲能欣賞其精湛的歌藝。

09|李鍾碩

李鍾碩是韓國新生代的人氣演員,自出道以來就出演了多套熱爆的韓劇,成為一線男演員。李鍾碩已於3月8日入伍,以替代役身分服役。

10|崔泰俊

崔泰俊是韓國新生代的男演員,童星出身,在2001年以電視劇《鋼琴》出道。近年在多套韓劇中擔當主要角色,憑住扎實的演技及亮眼的外形,吸引到不少觀眾的留意。

崔泰俊在2018年3月,被韓國媒體拍到與韓國知名女演員朴信惠約會的照片。其後,經雙方經紀公司確認戀愛消息。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