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看完Netflix 的卡通片《衝吧烈子》的聖誕特別版,主角烈子瘋狂愛上玩Ig!聖誕節雖然沒有人約,但是為了面子,以及有嘢可post,於是自製假象,利用便利店的便宜食品和塑膠酒杯,拍出一張聖誕燭光晚餐的相,後來發現和朋友在一起吃蕎麥麵也不錯,真是非常反映現實的我的現狀哦!

聖誕一早過咗

我對聖誕節絕對冇感覺,因為做傳媒,由八、九月開始已經要做聖誕的稿件,或者拍攝聖誕食品、貨品等,重複又重複地看聖誕樹和閃令令波波,看了兩個月之後,在我心中,聖誕節一早已過了。

而且聖誕節前後,通常要做新年丶情人節丶復活節的稿件,所以到正式聖誕節的時候,根本已經冇晒感覺。

其實寧願唔放聖誕節假……

無論是做傳媒還是做普通職業,聖誕節前後都趕到氣咳。因為要放假,很多deadline都提前了(例如這份稿件),聖誕節和新年之間假期又多,工作永遠非常洩氣,因為電郵永遠冇人覆、電話永遠冇人聽,可是工作還是要按時遞交。

如果遇著要跟歐洲的公司,計劃聖誕之後的工作,簡直是自殺行為,因為幾乎12月開始就沒有人回覆,一邊氣憤、一邊趕工,實在令我覺得聖誕節好討厭,我寧願唔放假。

香港過聖誕  3招求生攻略

01|避人潮做宅女

平日香港已經超多人,我幸好可以彈性上班,所以能夠避開人潮。遇著聖誕假期,鋪天蓋地都是人,還要被迫聽商場的罐頭聖誕音樂、睇勁核突的聖誕裝飾,我當然留在家中做宅女,狂睇戲之餘,又可以煮下飯仔,都幾好㗎!

不過作為自由人,我就寧願趁著這兩天沒有人打擾,好好地清理一下工作,反正之後回復工作日,隔兩天又放新年假,想起都覺得頭痛。

02|中菜!一定要食中菜!

大時大節出外食飯,猶如被人明刀明槍地打劫,加兩粒士多啤梨,普通心太軟就變成聖誕特別版心太軟;餐廳掛了一點聖誕裝飾,就夠膽收比平時貴一倍的價錢!

不單是價錢的問題,通常節日期間,廚師都忙得不可開交,通常都會設計一些比較行貨的聖誕餐:煎牛扒、肉醬意粉、心太軟等等,這些平時都可以吃到的食物,今日不單止更加貴,質素也比較普通。畢竟廚師都是人,要他們一晚之內瘋狂整幾十個餐,總會比較差吧!

所以,如果一定要外出食飯,我一定選擇中菜,正如農曆新年期間,一定要食西餐一樣,一定可以避開大量人潮。

03|厭世系唔po聖誕派對相

話說回來,烈子的情況——怕別人知道自己聖誕節沒有派對可去,在社交媒體上裝作十分受歡迎。

這個情況,作為中女的我已經進化到「I don’t give a shit」 的地步,但求安安靜靜,甚至把電話熄機,當聖誕節是平日一樣過就好了,反正27號開工,又是一條好漢。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