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近日負面消息不斷,今年下半年董事會中,先後有多人辭職,而且更被爆出,下年將有垃圾債券到期,因此傳出面臨倒閉的危機!不過就住傳言,香港航空就發出聲明,指2018年是豐收的一年,全年收益更預計超出目標。

撰文:Jessie Lee|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香港航空facebook專頁

今年下半年,香港航空董事會內有5人先後辭職,情況十分不尋常!當中包括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亦已辭任香港航空副主席,轉為公司顧問。及後,有媒體爆出,港航於明年1月,有巨額債券即將到期,債券息率更飆升達垃圾級別,有違約風險!而空運牌照局亦已要求香港航空作詳細交代。

香港航空發出的聲明,並未有直接回應近日的傳聞,但表示董事會的變動對其業務或營運沒有造成影響。又指2018年對於香港航空而言,是豐收的一年,除了達成超過764萬人次載客量,全年收益更預計超出目標。更強調將繼續深耕本地巿場,並致力於長期可持續的發展。似乎港航希望以此釋除最近外界的疑慮,以及澄清對其將會倒閉的猜測。

香港航空聲明全文:

「香港航空由一支獨立的香港管理團隊經營。作為私營公司,香港航空不會公開披露其財務業績,亦不會評論市場傳言或媒體猜測。

最近香港航空董事會的變動對業務或營運沒有造成影響。經驗豐富的領導已加入了管理團隊,香港航空如常營運,並致力為選擇乘搭香港航空的客戶提供最優質服務。2018年12月21日至31日的假期高峰期間,公司預計營運近1,200航班,運載近25萬人次。

我們衷心感謝客戶和業務合作夥伴對香港航空持續的信任及支持。2018年對於香港航空而言,是豐收的一年,除了達成超過764萬人次載客量,全年收益更預計超出目標。

香港航空重視與服務供應商的良好合作關係,並持續保持良好溝通。

作為建基香港的本地航空公司之一,香港航空以此為榮。我們將繼續深耕本地巿場,並致力於長期可持續的發展。」

下一頁:Wanna One 私生飯令航班延誤|影完相即要求退票!航空公司加強退票罰則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