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成日笑中國大陸的遊客是蝗蟲,財大氣粗,但是外國人(泛指西人)也不一定比較好,一樣有很多狗眼看人低丶冇常識、冇衛生意識的人。白癡,是無分種族膚色的。說穿了,白人不一定比較優越,講英文也不一定比較高尚,甚至有時候,不知道是否因為文化差異,還是真是西人比較西,他們有些moment真是令人難頂兼反白眼。

01 | 迫聞俗氣香水

點解?點解要迫我聞你啲俗氣香水?一朝早打算去食早餐,誰知酒店?內瀰漫著一陣平價香水味,差點唞不到氣,要人聞足20層樓!

天啊!究竟西人是飲香水,還是浸香水的?真正塗香水的方法,應該是要讓人靠近你才聞得到的,而不是你行過10分鐘還聞到你的「香水」!

02 | 慢條斯理掛住傾

好多外國人在自己的家鄉,都是十分慢條斯理,喜歡和店員交談兩句,問下:「你好嗎?我很好。多謝。聖誕快樂!」但站在後面的我真是想大叫一聲:「講夠未?唔好阻住我畀錢。」

而且他們鬼死咁多嘢問,價錢size顏色放晒出來,還是要問店員,對於性急子的香港人如我,真是火都嚟埋。

03 | 論盡行李阻住晒

很多西人都在機場check-in的時間,才發現自己帶得太多東西,在counter表演即席執行李(尤其是美國人)。他們很喜歡拿軟身的大喼(比較老土嗰隻),旁人一看到就知道超重,但是他們還是覺得可以把所有東西塞進去……

一打開,一件兩件周圍放,冇分類冇分隔,完全沒有整理可言,經常帶一啲唔等使丶勁大件的東西,例如枕頭或者床套。

04 | 衛生意識有差別

別以為只有強國人才周街吐痰,西人其實也好鬼邋遢。火車上,放隻腳上另一座位上,是非常普遍的事;隨街把腳踏在椅子上綁鞋帶又很普遍;唔多洗手、唔多洗嘢,都是很尋常;就算公共設施,也十年唔洗(倫敦地鐵的椅子就被揭發從來冇洗過)。

我常常估,會不會是因為外國沒有香港那麼濕熱,東西不容易發霉,就可以周圍放,細菌冇咁多呢?

05 | 言論令人哭笑不得

話說回來,其實西人不一定有國際視野,很多人都未必周遊異國,美國人可能一世人只是去過美國。我就聽過一個笑話,說很多美國人都沒有護照,去到亞洲地區,當然樣樣新鮮,有時聽到他們說話也覺得很好笑,例如:

亞洲就奉旨講「I love spicy food」,大佬,亞洲好大啊,中泰日韓星馬,不是每個地方都吃辣的,不會用辣椒醬撈飯啊!

「聽到你說是香港來,會說Jacky Chan,我馬上會澄清,成龍不代表我。」

「不過我最怕他們當亞洲地區是第三世界國家,講到自己好似去咗邊度歷險咁, 其實不過去清邁。」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