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手信2023丨去澳門買手信的話,通常都是大品牌的杏仁餅、肉乾、蛋卷,其實香港都有得買,買來做手信未免新意欠奉,收到也覺得冇誠意,要買就買些真正澳門獨有的手信。澳門關閘廣場手信店林立,近年也愈來愈多人去關閘廣場,為要買一個全澳門獨有的「雙重蝦子麵」。

撰文:EL|圖片:Meck

澳門手信2023:必買「雙重蝦子麵」

一般蝦子麵都是將蝦子融合於麵條內,雙重蝦子麵除了搓麵時已加入蝦子,麵餅表面還鋪上一層純蝦子。麵條冇落鹼水,只用緬甸大頭蝦子和大地魚湯搓成,其獨特造型和做法,吸引不少遊客專誠去買,最多試過有客人一買就買20罐(約500個麵餅)用來送禮。

澳門手信2019
雙重蝦子麵 MOP78/磅,購買時,每個麵餅會有獨立包裝,方便派街坊。

老闆話雙重蝦子麵的最佳煮法是將380毫升清水煲滾,再放麵餅,煮2分鐘,再用筷子撥散,再煮1分鐘。煮好後,千萬不要將煮麵水倒去,因為這才是精華。食之前先飲一口湯,面層蝦子溶於湯內,形成一碗濃厚的鮮蝦子湯底,濃稠程度好比日本拉麵的豬骨湯底,但喝起來毫無油膩感,更帶點天然鹹鮮。食麵時拌上湯底的蝦子,吃到最尾謹記將湯喝掉,不要浪費任何一口。

澳門手信2019
湯底濃郁鮮味,未入口已聞到強勁的蝦子香。

經過多年客人的反應,又試過有台灣大學生買完之後,撰文大讚雙重蝦子麵好食,令老闆對獨創的雙重蝦子麵滿有信心,更揚言「唔好食唔收錢」,至今老闆都未遇過有人走回頭向他索回金錢。

澳門手信2019
經過多年客人的反應,老闆對獨創的雙重蝦子麵滿有信心,更揚言「唔好食唔收錢」,至今老闆都未遇過有人走回頭向他索回金錢。

澳門手信2023:必買「雙重蝦子麵」

雙重蝦子麵外,秘製魚蝦蟹醬也是鎮店之寶,用大地魚、蝦子、金華火腿、蝦肉和蟹膏製成,比起一般蝦醬的鮮味更富層次,不會一味死鹹,更帶一點甜,用來撈飯、拌麵、煮餸最好不過。

澳門手信2019
魚蝦蟹醬 MOP98/樽

平時少下廚而又想試魚蝦蟹醬的話,可以買串魚蛋,即買即食。魚蛋也非普通貨色,用上新加坡魚蛋,咬下較腍身,沒有很膠的感覺,吃得出是魚肉。再沾上魚蝦蟹醬,更帶出魚蛋的鮮。

澳門手信2019
新加坡魚蛋配魚蝦蟹醬 MOP25/8粒

雙重蝦子麵和魚蝦蟹醬都是全手工製,並非機器大量生產,所以千叮萬囑大家想買的話,最好預早2日或以上預訂。因為舖頭存貨不多,而且經常遇到客人大手入貨,不想大家去到只能撲空而回。

澳門手信2019
老闆曾國彤早幾年參與兒子的畢業禮時,忽發奇想研發出雙重蝦子麵。

澳門手信2019
老闆曾國彤研發雙重蝦子麵,再由兒子負責推廣,兩父子雙劍合璧,成功將鎮店之寶打入上海市場。

澳門手信2019
雞仔餅外脆內煙韌,充滿南乳香。

澳門手信2019
肉乾都是用上優質肉,如安格斯牛等,醃得入味。

幸運來手信
地址:澳門關閘廣場海南花園第一座 6 號地下
電話:+853-6649-7527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澳門賭場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