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政府會議上表明,將於2019年10月1日起實施增稅措施,日本消費稅將由現時嘅8%增加至10%!而近日JR東日本都以配合明年消費增稅為由,宣布明年JR車費將會加價,車費升幅詳情將於明年春季公開。

撰文:Alva | 資料來源:NHK

明年日本消費稅增加  JR車費亦要加價

JR東日本的社長深澤祐二於4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宣布,JR東日本將會調整車資,目的是為了把明年消費增稅所帶來的價格升幅轉移到車費上。

早在2014年4月,日本消費稅由5%增至8%時,JR東日本亦曾配合增稅,調整過車費價格,引入2款新的收費系統,分別是IC乘車券的「1円單位」及普通車票的「10円單位」。

明年春季將公布新車費

JR東日本社長表示,今次加價是參考往年日本增稅時的做法,車資調整等事宜目前仍在商議,所以調整後的具體金額,將於明年春季公布。

而旅客常用的JR Pass等周遊券的價錢,則未有交代是否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