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éline換了主帥之後,離簡約風愈來愈遠;不但如此,連Phoebe Philo設計的大部分手袋款都要停售,實在教人心痛。對於編輯而言,最慘的是,臨近停產都買不起……還好最近發現一個法國品牌的手袋,設計同Céline一樣簡約好看,價錢卻親民得多。最近減價季開鑼,售價更是創新低,$2,000就有找了,好值得入手!

撰文:Cheuk2 | 圖片:SSENSE、Matchesfashion.com 、Mytheresa

日韓女生都愛它!時尚百搭手袋

創辦於1987年的A.P.C.,全名為「Atelier de Production et de Creation」,意思即是「生產與創造的工作坊」。它是最早期走「文青路線」的服裝品牌,更是法式休閒風的表表者;設計走優雅簡約路線,低調、襟著且不會過時,跟現在流行的極簡主義非常貼合。

A.P.C.的衣服價錢不算便宜,一件T恤都要$900,筆者真心覺得有點難入手啊!相比之下,其皮具系列的定價就可愛得多了,價錢大約是$2,000-$4000左右;設計和服裝一樣,非常簡約和百搭,很受日本和韓國的女生歡迎呢!

當中最受歡迎的手袋款,必數Demi Lune。Demi Lune意即法文的半月,顧名思義,手袋呈獨特的半月形;流線感十足的手袋上印有低調的金色燙金logo,跟Céline的招牌Classic Box手袋一樣,簡單又耐看。

別以為它中看不中用,它的容量可比想像中多呢!為甚麼我會知道呢?因為筆者就是用家之一。而Demi Lune的容量實在太教我驚喜了——使用長銀包的人都應該明白,要找一個能放得落銀包的小手袋有多困難吧?而這個袋不但能放得下銀包,還能擺得落菲林相機、紙巾、卡片套;試過放500ml容量的水樽都可以呢,真的比想像中實用太多了!

另一個抵讚的地方,就是Demi Lune真的非常百搭。這個袋的設計雖然簡單,但勝在夠經典、沒有時間性,任何時候,無論上班還是平日放假用,都非常適合。另外,以往用慣大tote bag的筆者覺得,轉用Demi Lune之後,感覺瀟灑得多!因為袋的容量恰到好處,放得到必需的東西,但就沒有空間再放雜物,個人而言,絕對是件好事啊!

減價快速斷貨!7折入手A.P.C.大熱手袋款

作為用家之一,筆者覺得與其煩惱買不買的問題,倒不如想像買哪個顏色和款式好過。除了經典的黑色和啡色,Demi Lune近年更新增了深藍、酒紅、泥黃和墨綠等顏色,每一個都相當好看!

1. A.P.C. Demi Lune 半月手袋 (紅色)

減價後HK$1,650;原價 HK$2,369 (按此入手)

這個就是筆者所買的款式喇!雖然相士說紅色不利本人,不過我還是沒有後悔的。因為這個色調的紅色(類似酒紅)不但帶有復古味道,還能點亮造型和有些微的顯白效果呢!

按此入手

2. A.P.C. Demi Lune 半月手袋 (海軍藍色)

減價後HK$1,650;原價 HK$2,369 (按此入手)

個人覺得海軍藍色和金色的燙金logo是最襯的,感覺高貴優雅,亦和黑色一樣百搭。

按此入手

3. A.P.C. Demi Lune 半月手袋 (黑色)

減價後HK$2,283;原價 HK$2,750 (按此入手)

黑色款是最搶手的,所以即便折扣不大,還是值得入手的!不得不提的是,筆者見到有網店在黑色款售罄後再補貨,價錢竟然由原本的$2,700左右升至$3,900。故想買就別再等下一輪減價了,否則只會愈來愈貴。

按此入手

4. A.P.C. Demi Lune 半月手袋 (駱駝色)

減價後HK$1,680;原價 HK$2,410 (按此入手)

黑色以外,深啡色也是熱賣的顏色之一。不過個人就略嫌有點老氣,故推介同一色系的駱駝色給大家。顏色比較亮眼,可以為造型加添一點生氣。

 

按此入手

5. A.P.C. Genève 側揹袋 (啡紅色)

減價後HK$1,990;原價 HK$3,320 (按此入手)

除了Demi Lune,A.P.C.的其他手袋款都很值得入手。好像這個啡紅色的Genève,手袋以硬挺的牛皮製作,感覺很耐用。它的容量亦頗大,顏色亦很百搭,以不足$2,000的價格而言,絕對超值。

按此入手

6. A.P.C. Eloise 斜孭袋 (海軍藍色)

減價後HK$1,908;原價 HK$2,733 (按此入手)

與Genève有幾分相似的Eloise,使用了白色縫線,可令手袋的線條更突出,還能展現精細的造工——皆因白色的縫線稍微不夠整齊乾淨,都會很明顯。

按此入手

7. A.P.C. Ava 側揹袋 (啡色)

減價後HK$2,325;原價 HK$3,328 (按此入手)

這個袋應該是跟Céline Classic Box最為相似的款式,不同的是它的孭帶較粗,比較好揹,同時亦多了一份帥氣的硬朗感。

按此入手

8. A.P.C. Gabrielle 斜孭袋 (黑色)

減價後HK$2,774;原價 HK$4,020 (按此入手)

這個袋的設計比較中性,男生也可以使用,感覺把它當相機袋用,會相當有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