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是正常生理反應,但有時太多,都會是個頗困擾的問題,尤其在正經的場合。放屁這個問題關乎到消化系統,除了在飲食中要多加注意,避免進食過多脹氣食物,日常生活中原來都有些習慣需要改善。即睇4種特別多屁放人士,以及吃了會較易放屁的食品!

撰文:酒啊九叔@《新Monday》 |圖片:電影截圖、新傳媒資料庫|資料來源:李嘉菱醫師 @ 早安健康|編輯:GOtrip

4種特別多屁放人士

1. 食飯心急人士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吃個快飯經常掛在口邊。當你急速進食時,咀嚼頻率自然降低,肚內的食物塊也較難消化。當食物在難被消化的情況下,殘留在腸胃內會產生大量氣體,導致氣脹。

2. 壓力大人士

當人處於緊張或具壓力的情況下,進食時流入腸胃的血液會因而減少。缺乏血液會令消化系統減慢工作速度,也即是消化不良,導致氣脹。

3. 瘋狂應酬人士

應酬來説,啤酒汽水等飲品確是少不了,一啖燒肉一啖啤酒,吞下的除了是快感,更是大量空氣,會令腸胃內的氣量大大增加。

4. 日日齋坐人士

坐得多亦代表缺乏運動,當一個人在長期靜止的狀態下,腸臟蠕動速度會減慢,更難排岀腸道氣體。此舉除了影響食慾(脹住脹住),更會導致便秘及增加腸道內的產氣細菌。

易放屁食品你要知!

澱粉

薯仔、番薯、糯米類。

豆及奶類

牛奶、乳製品、豆漿。

蔬菜

韭菜、西蘭花、椰菜、青椒、茄子。

飲品

珍珠奶茶!!汽水、啤酒、咖啡、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