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不時傳出外國旅客在韓國遇到街頭騙案,行騙手法日新月異,而且騙徒出沒的地點比以往更加廣泛!最近有馬來西亞YouTuber在韓國弘大遇上邪教詐騙組織,在網上引起極大回響!一起看看韓國騙案的詳細經過,以及受害人脫險的方法!

撰文:MY|資料來源:Der Ting 德廷|圖片授權:Der Ting 德廷|圖片來源:Sucking Sunday

大馬YouTuber 韓國街頭遇騙

馬來西亞YouTuber 德廷在9月的時候,一個人到韓國背包旅行。在弘大街頭遇上韓國的邪教詐騙組織,脫險之後親身拍攝影片,講述整件騙案的前因後果。

韓國騙案事發經過

事緣事主獨自在弘大街頭遇上兩個韓國人,分別是一男一女,原本兩個韓國人只是向事主問路,但之後就很熱情地搭訕。

假借韓國傳統文化為名

他們自稱是研究韓國傳統的學生,態度誠懇地邀請事主去參加一個韓國傳統文化活動,於是事主就跟著他們一同前往光明十字路口站。

進行拜祭儀式

騙徒把德廷帶到一個單位內,去到現場才發現不止有學生,還有年紀較大的人。騙徒跟他講解一些有關韓國傳統的故事,例如中秋節日傳統、古時男人出征時,妻子每一百天就會上山拜祭祈福的故事。

覺得不妥 發現被騙

之後騙徒就叫事主穿上白色的韓服,當下他感覺不妥,所以裝作去廁所,在洗手間內搜尋自己的經歷,發現有人分享相同類型的詐騙案,察覺自己被騙。

網絡求救 借機脫險

事主察覺被騙,立刻上網找朋友求救,請朋友幫忙打電話給他,然後借故離開。幸好朋友順利打出電話,讓他有藉口離開現場。

然而,騙徒不肯放過他,大概是因為未把錢騙到手,死纏要跟著他去地鐵站,幸好事主成功逃脫了。

網民分享同類經歷

事主在facebook專頁上以影片分享騙案的詳情經過,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有不少網民均表示,曾在韓國的旅遊旺區遇到邪教詐騙組織的成員,部分網民更被騙到組織行騙的基地。

 

騙徒遍布各個旅遊旺區

多位網民表示,曾在各個旅遊旺區遇上邪教詐騙組織的成員,地點包括弘大、梨大、新村、明洞、東大門及永登浦等等。騙徒會以各式的開場白接近遊客,進行詐騙。

韓國騙案資訊整理

編輯按YouTubers、bloggers及網民的分享,整理了詐騙組織成員的特徵及其行騙方式,準備遊韓的朋友真的要提高警覺,預防被騙!

詐騙組織成員特徵

01|兩人一組行動(多數是一男一女)

韓國YouTuber「Sucking Sunday」就曾經在弘大街頭尋訪這類騙徒,拍下他們接近外國遊客的情況。

02|騙徒懂得多國語言(包括中、英、韓語)

03|在旅遊旺區向外國遊客問路/搭訕

行騙方式

01|問路/搭訕+聊天

有一類騙徒會向外國遊客問路或搭訕,另一類騙徒會直接指出路人的面相有問題,提起有關傳統文化或宗教的話題,然後和他們聊天。

02|邀請遊客參加「韓國傳統文化」活動

騙徒會說是因為學校社團研究,邀請他們參加「韓國傳統文化」活動。

03|穿韓服+膜拜

騙徒會哄騙迷信的遊客進行宗教儀式,例如膜拜神像等。

04|許願+捐款

完成宗教儀式後,騙徒會叫遊客寫下願望及進行捐款,藉此騙取金錢,基本上就是詐騙。

香港blogger 分享應對方法

香港blogger A君的泡菜日誌 在兩年前亦曾在弘大遇上詐騙組織的成員,回港後分享自身經歷和應對方法。Blogger 表示,如果一個人遇到都幾難甩身,惟有邊行邊講行番出多人嘅大街,至少保障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先!

如果問攞錢,死話自己冇錢,佢都冇你辦法。但如果佢想帶你去其他地方(e.g. 試韓服、食好西等),請堅決拒絕兼掉頭走!如果企喺度傾,隨時講成個幾兩個鐘先甩到身呀!如果成班人遇到,只要簡單無視再快步離開已經搞掂,佢哋冇癮,亦會知難而退!

事主親身說法影片(完整版)

我在韩国被诈骗了!! 韩国游客骗局? 穿白色韩服进行奇怪的宗教仪式~~ 一个人去首尔千万要注意!!

我在韩国被诈骗了!! 韩国游客骗局? 穿白色韩服进行奇怪的宗教仪式~~ 一个人去首尔千万要注意!!一个月没发新片,因为前一阵子一个人去韩国背包旅行了~~但没想到竟然在韩国首尔遇到诈骗案子…#韩国骗人 #韩国骗局 #首尔诈骗

Posted by Der Ting 德廷 on Friday, October 12, 2018

下一頁:【韓劇排行榜2018】韓國娛樂業界人士票選|2018 最佳+最差 韓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