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暖冬】每逢冬天都有好多人專誠到日本賞雪,不過今年日本有機會過一個暖冬,北海道截至上星期六(10/11)為止,仍未下第一場雪,打算賞雪的人要留意一下!

撰文:EL|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日本暖冬

上星期三(7/11)為立冬,去年差不多時候都已步入寒冷,不過今年日本或受厄爾尼諾現象而出現暖冬,東京上星期竟錄得最高溫度達攝氏20度,公園內甚至仍然出現蟬鳴,連專家都指,是非常罕見的現象。

北海道史上第二最遲來初雪

至於一直深受港人歡迎的滑雪勝地北海道,至今仍未入冬。札幌市於上星期六(10/11)竟錄得攝氏17.2度的高溫,大約是去年10月中的氣溫,寒冬明顯地延遲了,更成為了北海道觀測史上第二最遲來的初雪。

 

滑雪場有機會延遲開業

由於初雪遲遲未來,即使下雪都未必很快出現積雪,原本打算在11月16日開幕的札幌國際滑雪場有機會受影響,未能如期開幕。由11月起,北海道多個雪祭也陸續開幕,打算去參與的人,最好出發前,先留意一下當地天氣和官方網站,以免失望而回。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