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的確是不容易,因為由訂機票、酒店、交通、行程、景點門票都是要自己一手一腳去安排,任何一個項目出錯,都會導致旅程有阻礙,不僅浪費時間、損失金錢,還會耽誤旅程!

自由行新手最容易犯的10個旅行錯誤

01 | 填錯乘客姓名

訂機票的時候,填錯乘客姓名有可以會被機場工作人員拒絕登機!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在預訂機票時將姓和名的位置寫反,或者填寫的是姓名與護照上的姓名不一致。

對於機票上姓名填寫錯誤的問題,各個航空公司的處理規定也不同。

有些航空公司允許更改姓名,但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續費用,還有一些航空公司根本就不允許更改姓名,變相浪費了整張機票。

02 | 護照有效期太短/過期

有很多國家申請入境簽證時,都需要出示預訂來回機票,同時還要求護照的有效期必須在6個月以上。

如果你申請簽證時的護照有效期少於6個月,即使預定了往返機票,一樣無法通過簽證。

這樣不僅會影響你的行程,已預訂的機票更需要取消或者改簽。

所以,在預訂機票之前,先要看看護照的有效期是否多於6個月以及其他條件是否滿足申請簽證的條件。

03 | 忘記列印登機證

忘記列印登機證的嚴重性取決於你搭乘的航空公司,某些航空公司只要求旅客出示護照,即可完成check-in。

然而,有些廉價航空公司如Ryanair,則要求乘客自行列印登機證,否則就會收取一筆額外費用呢!

04 | 打卡機票洩露機票訊息

很多旅客在上機之前,都會打卡機票並上載到社交網站。但要注意的是,分享機票可洩露你的機票訊息!

包括姓名、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號碼、護照號碼、機場名稱、航班號、登機口、艙位等級、登機日期、出發地、目的地、座位號、飛行時間等等。

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可以通過這些訊息更改你的旅行日期、姓名或增加行李、座位升級。

甚至還可以更改帳戶相關訊息,或取消你的預訂,給你的旅行和銀行卡餘額造成損失。 所以,購票時,最好不要洩露這些訊息!

05 | 忘記帶證件

無論是度假旅行還是商務出行,一定要提前準備好自己的各類證件,如身分證、簽證、護照等等。

最好在出門前都檢查一下,並且將這些證明放在容易取放的位置。

不要等到在機場過安檢時才發現自己忘記攜帶,而導致行程取消或者延遲。

 06 | 拿錯行李箱

粗心的人總會搞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笑話,但是這種事情也是存在的。

外出旅遊時,很多人會使用一樣顏色、款式、型號的行李箱,在機場拿錯行李箱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情。

為了避免在機場犯這些錯誤,最好給自己的旅行箱作一些特殊的標識來區分。

07 | 忽略航空公司手提行李的規定

對於經常乘坐飛機出行的人來說,了解清楚航空公司手提行李政策非常重要,不僅省錢,還省時間。

航空公司對於攜帶進機艙的手提行李有重量與尺寸的規定,尤其是廉價航空公司的要求最為嚴格。

為了減少被航空公司收取額外託運費用的機會,要避免登機時因為手提行李不合規定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旅行前,一定要確認自己的隨身行李的重量、尺寸是否符合規定。

詳情可參考:

08 | 選擇錯誤的酒店入住時間和離開時間

在選擇酒店入住日期時,要清楚了解每間酒店的入住時間!

例如你選擇了在21號入住,但卻忘記了自己的航班是在22號清晨降落的……

在預訂酒店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航班時間,準確確定入住和離開的時間,同時還要考慮到時差的問題。  

09 | 忽略參考評論

大多數遊客都過多地把關注放到酒店的照片上,往往忽略了參考其他住宿過的旅客的評論。

在到達後,又總是發現實際和照片相差很遠。

為了更好地確定真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網站上看看相關旅客朋友所寫的關於此酒店的評論,不可盡信酒店提供的宣傳照。

10 | 沒有比較價格

當你看到喜歡的酒店時就馬上預訂,其實貨比三家後,也許會發現同一間酒店,但更便宜的價格。

使用機票酒店格價網搜索最全面的酒店預訂訊息,更可以同時對比不同網站上相同酒店的價格,再選擇在最便宜的網站上預訂。

一般來說,至少要比較三個酒店預訂網站就最划算。

開開心心地準備踏上旅程,千萬不要被以上這10個小錯誤打亂了旅行的腳步和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