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大家一直都以為日本熊本縣吉祥物「くまモン」(英文名:Kumamon)中文名叫「熊本熊」,但原來「熊本熊」從來都不是它的名字,熊本縣官方更證實其真正身分不是熊,打破大家一直的誤解!

撰文:EL|圖片:Kumamon酷MA萌的異想世界

「熊本熊」不是熊

日本47個都道府縣都有自己的吉祥物,熊本縣吉祥物「くまモン」(英文名:Kumamon)可說是最廣為其他國家認識、最具人氣的吉祥物。大家一直以為它是一隻熊,其實「熊本熊」的真正身分是熊本縣的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直到2015年因為減肥失敗而被降職,變成代理營業部長。換言之,Kumamon是一位公務員,而非一隻熊。

真名是「酷MA萌」

令熊本縣當局摸不著頭腦的是,為何大家會叫它做「熊本熊」,因為它的官方註冊中文名是「酷MA萌」,連它的周邊商品都印有「酷MA萌」一名,但好似冇人識。日本NHK早前訪問了來自中、港、台和馬來西亞等中文地區的遊客,問他們到底「熊本熊」還是「酷MA萌」才是Kumamon的中文名,結果只有7位揀「酷MA萌」,其餘都是揀「熊本熊」。

雖然大家都叫慣「熊本熊」,不過熊本縣負責人表示,不會放棄「酷MA萌」這正名,未來在海外市場推廣Kumamon商品時,都會繼續加上「酷MA萌」,逐步宣傳這個少為人知的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