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道市立美術館最近成為了日本Twitter界的話題焦點,皆因近一年來,每個星期都有兩隻一黑一啡的貓咪「逃票」直闖美術館!一齊睇睇貓咪警衛攻防戰雙方的可愛互動!

撰文:Yanco|圖片及資料來源:尾道市立美術館Twitter|圖片授權:小狐狸遊世界專頁

貓咪警衛攻防戰

話說上年尾道市立美術館舉辦貓展的時候,有一隻黑貓想直闖美術館,被警衛叔叔阻攔下,而在網上突然爆紅!

黑貓一星期會來訪數次,每次都想「逃票」直入大門,所以每次都要警衛叔叔施展渾身解數來阻撓貓咪內進!

入口上演可愛互動

最近,美術館的「常客」還多了一隻啡貓,令貓咪警衛的攻防戰上演得更加頻密,故此,又再次成為了Twitter的熱門話題!

每次貓咪與警衛都會上演突破重圍 > 防禦> 再突破重圍 > 捕捉> 抱走處理的可愛互動!網民戲稱警衛的主要工作就是阻撓沒有購票的貓咪,次要工作才是幫入場人士驗票!

台灣blogger神還原

有台灣旅遊blogger在今年年頭到訪美術館時,模仿了貓咪闖關的場面,十分搞笑!

鎮館貓咪上埋新聞

兩隻鎮館之貓在今個月頭更加上埋新聞,引來日本市民熱烈討論,風頭一時無兩!

周邊商品熱賣中

在年頭的時候,美術館就曾設計貓咪警衛包發售,結果迅速完售!最近更加為兩隻鎮館之貓出周邊商品,為兩貓fans帶來可愛的紀念品!

尾道市立美術館

如果想收睇更多貓咪警衛攻防戰的日常,或是了解更多關於尾道市立美術館的資訊的話,可以mark實美術館的Twitter及官網啊!

Twitter:twitter.com/bijutsu1

官方網站:www.onomichi-museum.jp

地址:廣島縣西太郎町17-19(在千光寺公園)

電話:0848-23-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