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樂園一直都是夢幻歡樂的地方,但同時傳出不少都市傳說,網絡上的鬧鬼傳聞更屢見不鮮。根據《華爾街郵報》報道,在美國加州與佛州迪士尼樂園工作的清潔管理員證實,原來遊客真的經常把親友的骨灰撒在樂園裡,令到他們每個月至少要清理一次以上。

童話國度變撒骨灰勝地 遊客首選地是⋯⋯

為了把家人的骨灰偷偷帶進樂園,遊客會將其裝入水樽、錢包或背包底部。他們偷運成功後,就會將骨灰灑在花圃、草坪、樹叢及河水中。而園內的遊樂設施亦不能幸免,最熱門的撒骨灰地點是「幽靈公館」、「小小世界」、「加勒比海盜」、「小飛象」等機動遊戲設施。

迪士尼都市傳說 「幽靈公館」這棟哥德式大宅中,999 隻幽靈滿心期待有來訪遊客願意填補最後一個空缺⋯⋯
「幽靈公館」這棟哥德式大宅中,999 隻幽靈滿心期待有來訪遊客願意填補最後一個空缺⋯⋯

迪士尼都市傳說 有遊客直言將母親的骨灰撒在「小小世界」的水中。
有遊客直言將母親的骨灰撒在「小小世界」的水中。

對於這種行為,其實員工已經見怪不怪。但為了保持樂園內美好的氛圍,內部會將清理骨灰的行動取名為「HEPA」。當園方發現有骨灰殘留時,會以「技術問題」為理由,速請遊客遠離該地,並以「超細真空吸塵機」(HEPA cleanup)清理乾淨。

迪士尼都市傳說 除了「HEPA」,內部還有Code V、Code U等代號,分別代表「嘔吐物」、「尿液」。
除了「HEPA」,內部還有Code V、Code U等代號,分別代表「嘔吐物」、「尿液」。

迪士尼發言人:「這種行為是違法的!違規者會被請出樂園。」

對於工作人員而言,要清理骨灰固然是可怕的秘密任務。但對於迪士尼的忠實粉絲而言,「比起去墓園,寧願在迪士尼長眠」。但是迪士尼官方發言人回應,絕對禁止遊客在園內撒骨灰這種行為,並會將違規的人請出樂園。雖然迪士尼載滿了無數人歡樂的回憶,但無論是想對逝世親友致敬或為他們圓夢,亦不應該為職員及遊客帶來不便,所以還是用正常途徑去悼念親友吧!

迪士尼都市傳說

撰文:B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Walt Disney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