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二馬愛散步 】

國營日立海浜公園,這裡有多美?值得我們一年為了它來二次……

十月的秋天,除了楓葉轉紅之外,還有一種可愛的毛茸茸植物-掃帚草(コキア)也逐漸轉紅,國營日立海浜公園除了四月有列入此生必看的粉蝶花外,十月份由綠轉紅的掃帚草也是非常吸引人。掃帚草耐熱喜陽,非常好種植,生長為圓球狀,夏季為綠色入秋轉紅,曬乾後,莖的部分可以作成掃帚,而中藥裡面的「地膚子」就是掃帚草的果實。

今年的四月底,我們帶著小小孩扛著推車來到茨城縣國營日立海浜公園,欣賞粉蝶,發現海浜公園佔地真的非常大,而官網上滿山遍野紅紅的掃帚草深深吸引我們,當時我們就決定還要再來一趟了。

擇年不如今年?我們又再來了,五個月後的小歐克竟然可以自己一個人不坐推車爬上山,一整天都不想坐推車,這裡不止吸引我們,小小孩也玩得很盡興。

這次也是買了東京廣域三日券,從東京搭常磐線特急到勝田站,常磐線特急有「ひたち」、「ときわ」二種快車,「ひたち」停的站比較少,通常也很快就沒位。如同之前提到的,常磐線特急就像新幹線一樣,全車指定席,特別的是座位的上方有紅、黃、綠燈,紅燈代表這個座位目前冇售出,如果你沒買到坐票,你可以先入座,等列車長來再補票;綠燈代表座位已售出,黃燈是指將要售出。

往海浜公園的接駁車就在車站出來的二號巴士候車區,要先排隊買票,再去候車區排隊等上車。建議直接買一日券(1,080円)包含入園門票,避免入園還要排隊買票。

國營日立海浜公園種植掃帚草的山丘和粉蝶花是同一個地方,圓圓的掃帚草和浪漫的粉蝶花是完全不同風情,鮮紅掃帚草如同毛茸茸的圓球,似乎多了份可愛活潑的感覺。

大波斯菊陪襯著紅色掃帚草,成了一幅引人入勝的畫面。

好多人帶狗狗出來,狗狗們都盛裝打扮,好可愛。

十月也是萬聖節慶,到處都有南瓜。

這次我們特定上午就出發,麥先生為了就是可以帶孩子去兒童樂園區,上次因為時間太短了,來不及走到這裡,這裡有好大片玫瑰園,再走進去就是兒童樂園區。

平日的兒童樂園區人很少,但是大部分的設施都還是可以用,只要買票券時跟工作人員說,他們就會專門為你啟動器材。
……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茨城縣】秋季限定紅色毛茸茸掃帚草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