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Lonely Planet》就公布了2019年10大最佳旅遊城市及地區,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好好計劃今一年的旅行目標!

撰文:Alva | 圖片及資料來源:《Lonely Planet》

Lonely Planet》公布  2019年最佳旅遊城市

10 | 摩洛哥  梅克內斯

梅克內斯是阿爾穆拉維人於西元11世紀建造的一個軍事城市,曾是國家的首都,現今是摩洛哥北部的一個城市,是摩洛哥四大皇城之一,還被納入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古城內充滿歷史遺跡。

據歷史記載,梅克內斯曾是個非常繁華、充滿西班牙摩爾風格的城市,古城四周建有高牆和巨大的門,至今仍保存得很好,當中最大的城門,就是著名的曼蘇爾城門(Bab el Mansour )。

09 | 克羅地亞  扎達爾

扎達爾是克羅地亞其中一個觀光城市,從過去戰爭纏身的小城中崛起,開始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

漫步於舊城區的大理石街道、探索附近的特色酒吧和cafés、參觀古羅馬遺址和創新博物館、餓了就去鄉村風格的餐廳用餐,相信大家都能在扎達爾過個寫意的時光!

08 | 美國  西雅圖

西雅圖是美國華盛頓州的一座港口城市,以其豐富的創意、多元文化及高度的包容力所著稱,是個充滿創造力的地方,「星巴克」的第一家門店也是開在此地呢!

很多藝術家和創作家都居住在西雅圖,這裡有各種各樣的美食、不同風格的街頭,還有美不勝收的海岸風景,一定會令人迷上這城市。

07  | 塞內加爾  達喀爾

達喀爾是塞內加爾的首都,亦是塞內加爾最大的城市,作為非洲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你可以在達喀爾看到令人著迷的陽光與海灘和色彩繽紛的市集。

而2022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會在達喀爾舉行,相信會令這裡變成更熱鬧的城市。

06 | 墨西哥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的首都,亦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是個將歷史與現代融為一體、充滿動感的城市,處處充滿生機,初次到訪的旅客往往都會對墨西哥城有很深刻的印象。

雖然墨西哥城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還是整個拉丁美洲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但仍然保存著古代和殖民時期的歷史遺跡,還充滿藝術、文化和美食元素,在這多姿多彩的城市內,總有一些東西能吸引到你!

05 | 尼泊爾  加德滿都

自2015年尼泊爾發生大地震後,加德滿都很多房屋、建築物倒塌,令當地一片頹垣敗瓦。不過3年過去,城市已經開始復元。

雖然還需要恢復在災難期間崩塌的紀念碑,但不少歷史遺跡已恢復了昔日的輝煌,而且這城市的交通、環境亦改革得比之前更好,甚至在老城區還有可靠的電力和Wi-Fi,初次到訪的遊客亦不用擔心會迷路。

04 | 美國  邁阿密

邁阿密是位於佛羅里達州東南面、美國第二大的城市,以其美麗的海灘和多姿多彩的夜生活聞名。

一直以來吸引了很多喜愛熱帶天堂的旅客,而過去幾年,邁阿密更成為一個新興的藝術中心,裡面還包含各國的美食,是很多遊客的極樂天堂。

03 | 塞爾維亞  諾維薩德

位於貝爾格勒西北方的諾維薩德,是塞爾維亞的第二大城,是當地的文化中心,更有「塞爾維亞的雅典」的美譽。

每年6月都會舉行的歐洲盛事「Exit音樂節」,令諾維薩德的彼德羅瓦拉堡壘成為旅遊熱點,這座位於多瑙河旁的大堡壘,更設有博物館及美術館在內,藝術氣氛非常濃厚!

02 | 中國  深圳

中國的深圳今次不但榜上有名,更是最佳旅行城市的第2名!《Lonely Planet》更指,近年大量人才到深圳發展新科技,憑藉其開放大量的新設計和創新技術,令深圳成為中國最具創新性的城市,可說是中國版的「矽谷」!

位於香港旁邊的深圳,因為其低消費的生活,以前被當成「便宜版的香港」,但現今已成為新科技及藝術互相融合的大城市,很多大公司都選擇在深圳開拓中國市場。

01  | 丹麥  哥本哈根

作為丹麥的首都、最大的城市及港口的哥本哈根,被選為2019年的最佳旅遊城市!哥本哈根這個童話之都,不但空氣清新、環境優美,連城市的發展都蓬勃得令人嘆為觀止。

不少人都想遊訪一下哥本哈根這個風景如畫的城市,到新港運河散散步、欣賞兩岸色彩繽紛的小屋,相信2019年中,Cityringen地鐵線完工後,大家到哥本哈根旅遊就會更方便了!

Lonely Planet》公布  2019年最佳旅遊地區

10|智利- 埃爾基山谷

埃爾基山谷是位於智利北部,每年擁有320天的陽光的神秘谷。最著名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米斯特拉爾的出生地及智利皮斯科酒釀造中心。其中90%的土地是用來種植紅葡萄品種,對於紅酒愛好者亦是相當吸引的地方。

埃爾基山谷的查南托高原也是一個觀星好地點,這是位於聖佩德羅-德阿塔卡馬以東40公里處,海拔5000米。喜歡觀星的朋友,可以看到銀河的雄偉壯觀。

查南托高原上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電子望遠鏡:阿塔卡馬大型毫米/阿爾馬射電望遠鏡列陣(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簡稱ALMA,在西班牙語中意為「靈魂」)。並由66個巨大的天線陣列組成,最大的直徑大約12米。

09 |法國-諾曼第

法國諾曼第一個小小的地區,有著不同的美食,還充斥著濃厚的歷史背景,一定可以讓大家有個滿滿的行程。首先是海鮮,當中蒙詩縣的沿海地帶有扇貝、科唐坦的生蠔;不同的美食節日,帶有鄉土產品的美食節(fête du Ventre)、品嚐剛捕撈的新鮮烤鯡魚的鯡魚節

諾曼第海灘是不得不去的景點,這裡是1944年6月6日 D-Day發生的地方,亦是二次大戰中的關鍵戰役。

而2019年是75周年紀念,屆時將會有一系列的紀念活動。

08|加拿大-曼尼托巴省

曼尼托巴省位於加拿大的中部,更是北美大陸的心臟。這裡有各類的野外活動,也能觀賞雄壯的北極熊。

丘吉爾有著「北極熊之都」的美譽,最佳觀看時間為10月及11月。當中可乘坐極地觀光車前往觀看,若想近距離還有專門設計的觀察小屋,四周也能保護自己安全及不影響北極熊生活。曼尼托巴省也有不同的户外活動散布各自然生態公園,如登山、騎車和滑雪。

07 |印度-古吉拉特邦

2019年古吉拉特邦將會大事慶祝甘地 150歲的生日。古吉拉特邦除了是甘地的故鄉,還是高速發展的地區,亦有「印度版深圳」之稱,現時經濟支柱已從農業變成以工業和基礎建設為主,交通規劃也十分完善。發展的同時也保留著平靜的自然環境,及傳統的服飾刺繡。

06|俄羅斯-遠東地區

俄羅斯的遠東地區位於歐亞大陸的最東部,與中國、日本及韓國很近。雖然人口只佔618萬人,但佔俄羅斯土地36.3%。近年遠東地區吸引了不少的旅客前往到訪,特別是海參崴。

海參崴是一個較年輕的地區,只有150年的歷史,因以前是軍事地方而不作對外開放。隨著高速發展而著名的景點有:如海參崴大教堂、水手紀念碑、海參崴港口等,充滿歷史味道及文化景觀!

05|蘇格蘭-威士忌的高地和島嶼

喜歡威士忌的人,一定要前往蘇格蘭去參觀一下蒸餾廠。因為威士忌是蘇格蘭高地和島嶼的精髓,有著千年的歷史和文化。

過去2年,蘇格蘭開設了20家的釀酒廠,可見蘇格蘭對威士忌的鍾愛。這裡的居住人口並不多,有著優美的景色,可說是世外桃園。雖然高地和島嶼較為偏遠,但前往留宿也不是難事。因當地亦專門設計了露營車及一些小木屋,大家也可以輕鬆去旅行。

04|澳洲-紅土中心

澳洲紅土中心以各種自然地貌組合而成,包括:沙漠平原、風化的山脈及岩石峽谷等。著名景點有烏魯魯和加他朱達(Kata Tjuta),於清晨和黃昏時分石頭會呈現不同的色彩!而,艾米麗傑西峽谷自然公園(Emily and Jessie Gaps Nature Park)則可以觀賞到古老的石頭藝術。

03 |秘魯-北部

秘魯北部匯集非洲最古老文化,亦有宏偉的景觀,所以不少遊客也此前往南美旅遊。隨著秘魯南部的馬丘比丘的遊客數目已經到達上限,所以當地也要發展北部地區,受歡迎景點包括:西潘王、昌昌古城、庫拉普、亞馬遜河、卡哈馬卡及皮烏拉。

02|美國-卡茨基爾

美國卡茨基爾山區,佔地 15,540 平方公里的山脈、河流、森林及草原為主。這裡以郊遊活動區多,可探索山林間的美景和皮划艇顺流而下去觀看山水,風景如畫。

01 | 意大利—皮埃蒙特區

皮埃蒙特區是位於意大利的西北部,亦是一個出產紅酒的地區,然而所使用的葡萄也是土生品種。這裡屬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熱很適合去釀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