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曼克頓有個著名的自然奇景「曼哈頓懸日」(Manhattanhenge),大大個夕陽出現在「棋盤式」的街道建築樓與樓之間,一年有兩次觀賞機會。其實不少地方都有差不多條件可看到,而在台灣高雄都同樣每年有兩次機會欣賞到夕陽灑照東西向街道的美景,而今年預計可在 11 月 11 日傍晚睇到,更將有封路安排!

撰文:Jessie Lee|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Instagram

Manhattanhenge 分別有日落及日出兩個版本,分別都每年有兩次機會看到。而日落美景通常在 5 及 7 月左右出現,總吸引到大批市民去觀看及selfie!

不時都有人在不同的地方拍到當地版的懸日,但這次高雄會有封路安排,大家可以盡情觀賞。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高雄版「曼哈頓懸日」日落將會在 11 月 11 日出現,而當天的日落時間為 5:15pm,到時青年一路(民權一路至維仁街)由 4:00pm至 6:00pm會實施封路措施,想前往觀賞及影靚相的人,就可以安全地在馬路中拍攝美景。

去年高雄當局都有為此奇景封過路,但當天的天氣不佳,未能看到夕陽。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今年近近哋去碰碰運氣。

台灣版「曼哈頓懸日」
日期:預計 11 月 11 日
日落時間為 5:15pm
地點: 高雄青年一路(顯示地圖

下一頁:台北自助行李託運啟用|桃園國際機場步驟教學|平均只需2分鐘!